中国梦民族情写进春联 太原手写春联受宠

  新华社太原2月2日专电 春节假期,记者发现,马年春联有了不少新元素。有的企业春联将时代变迁、实际工作表达其中,也有人把中国梦、民族情写进了春联里。另外,有更多手写春联悄然贴上了家家户户门上。

  位于太原市高新区的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大门前,记者看到春联更像是这家单位一年的总结:“蛇舞取胜精化管理产能到位政局稳马到成功科学发展人心思进实力强”。对面一家电力企业的春联则是“通明灯光亮万家情暖赤子心锦绣电网新百业腾飞中国梦”。附近一位居民杜旭军告诉记者,今年像这样的春联不仅有意思,路过时人们也愿意停下脚步品读一番。

  记者发现,一些商家的春联则告别了“财富”“富贵”“招财”等传统的表达方式,春联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位于长治路的一家连锁快餐店店员告诉记者,这家餐厅去年分店扩张,主要得益于总部战略部署,所以马年春联则是“金蛇狂舞十二门店共庆辉煌骏马奔腾三年战略众志成城。”位于太原市长治路的一家名为“星艺”装饰公司则将廉政新风通过春联来表达,这家店门外的春联是“恰遇新政精艺献九州欣逢盛世吉星耀四季。”

  另外,记者发现,手写春联开始渐渐受到热捧。记者在太原市东港路的一个社区看到,一些居民家贴上了手写春联。杨银义家门口贴上了手写春联“ 雄狮竞舞中华志 骏马奔腾民族风”。他告诉记者,今年他专门找人手写大气的春联。

  “往年我家贴的主要是银行和超市、商场赠送的春联。今年,银行和商家不能印制春联、挂历了,找人手写春联更有过年的感觉。”杨银义说,过去一年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年历、贺卡等物品。很多银行、商场、企业都不再印刷和赠送挂历和春联。年前又有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又主动为居民书写春联,这让手写春联渐渐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