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山上30余坟墓莫名被毁 附近有尚在开发楼盘

  南国早报记者 周如雨 文/图

  12月20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座名为巴山的石山上的数十座坟墓,于当天上午被发现遭人莫名破坏,且部分坟墓中的骨灰也被撒满一地。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愤怒:

  坟墓无端被毁 骨灰撒了一地

  12月20日,家住武鸣县城的潘女士与亲戚一起,开车到巴山,打算帮已去世安葬在此的丈夫再修整一下坟墓。

  当天上午10时许,潘女士一行来到巴山山脚时发现,位于山脚处的多座坟墓被破坏,有的石碑被砸烂,有的连骨灰也被翻弄了出来,撒满一地。由于担心自家亲人位于半山腰处的坟墓也遭到破坏,他们急忙往山上赶。

  “当时我妈看到我爸的坟墓被人砸得稀巴烂,连骨灰盒都打烂了,差点当场晕过去。”潘女士的儿子梁先生说,发现时周围没有可疑人员,周围村民均表示没看到前来搞破坏的人。随后,潘女士等人报警。

  据了解,巴山上有坟墓近百座,目前已有30多座被破坏。

  调查:

  所有被毁坟墓 正对在建楼盘

  12月24日,南国早报记者来到巴山。虽然离事发已有4天之久,但山脚到半山腰处坟墓被破坏的痕迹依旧,只有少部分坟墓已被修整完毕。

  方先生为巴山附近一村庄的村民,他祖先的坟墓也被破坏,所幸他家祖坟修建得较为坚固,祖先的骨灰得以幸存,仅墓碑被砸烂。他说,这座石山作为坟山已有很多年的历史。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发生类似事件,“不知道是什么人,做出如此有损阴德的事”。

  对于该片山头大量坟墓为何被砸,当地一村民推测,可能与坟墓所在位置有关。他称,巴山四周均分布有坟墓,而此次被破坏坟墓,全部集中在北面,恰巧的是,北面方向约两公里处,正对着尚在开发的楼盘和一些在建的工厂,可能正是因为这样,让某些人觉得这些坟墓在此碍眼,“毕竟没人想买一间一打开窗就能看到坟墓的商品房,也没有老板想工厂前面就是坟山,意头不好”。

  警方:

  没有目击证人 正在侦查当中

  12月24日下午,记者与梁先生一同来到武鸣公安局里建派出所,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对梁先生分析说,此次破坏事件,他们怀疑是精神障碍者所为,但由于没有目击证人,目前案件暂时没有新的进展。他表示,目前,警方正加大力度寻找新的证据,希望梁先生继续耐心等待。

关键词:置业讲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