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2.1%

  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连续上涨13个月

  11月,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继续走涨。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3%,同时比上涨了12.1%。至此,省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已连续上涨了13个月。

  全国各地楼价持续上涨,带给地方政府楼市调控压力。11月至今,包括太原、南京、西安等多个城市出台了限购强化政策。以太原为例,单身人员可以作为独立家庭购房,购房年龄从原规定的18周岁提高到20周岁。凡20周岁以上、有太原市户籍且无房的单身人员,只能在太原市范围内购买一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政策还提出要从严审核每个购房家庭的购房资格。

  多位知名项目的营销总监介绍,从2012、2013年的客户构成来看,80后为刚需置业族的重要组成力量,同时独生子女比例更高的90后也渐渐步入购房大军。与60、70后相比,家庭经济条件更为优越的80后、90后对婚房的需求更高。2011年太原市出台限购政策之后,担心楼价继续走涨、且被限购的不少本市家庭,开始以成年子女名义购房。而新出台的限购政策,提高单身人员限购年龄,将对市场需求再度抑制。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