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采购会开发商采购模式分享

山城重庆、绝美桥都,在两江环抱中,催生出我国第四个直辖市----重庆。作为西南地区的重镇,重庆的多个行业的发展也成为了该区域的风向标,而作为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业也在这里进行的如火如荼。在时下的经济结构体系下,重庆也出现了龙湖、金科、泽京等一大批极有竞争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但是,随着国家的房地产调控和行业竞争的加剧,房企也亟待转型来保增长,尤其是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如何能够采购到价廉质优的建筑部品,如何在大数据时代下借助平台来实现居者优其屋的梦想,此类问题都成为了房企转型当中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12月12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合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和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采购服务中心承办;中房网和新浪地产(微博)(微博)作为承办媒体的重庆采购会在山城盛大召开。集合了四百多家供需企业的本次会议也成为继杭州、厦门、武汉、深圳落地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重庆采购中心正式挂牌。

  泽科地产总经理谢琪:希望与开发商共同开拓精装修市场

  大家好,我是重庆泽科地产集团的总经理谢琪,到重庆有十年了,参加过三个开发项目,简单说一下我们公司采购的感受,目前来说,我们公司还是小公司。我们对采购平台很感兴趣,一个是规模效应,你买得多就便宜。二是渠道,找到最原始的渠道就会便宜。像万科一次采购就几十个项目,采购量很大,这个平台怎么样去把分散的规模集约起来,给我们创造一个最优惠的价格,这也是我们房地产企业最想要的一个结果。另外一个除了采购这一块,还有很多模式的服务模式应该创新,比如说精装修单位。也有一些新的想法,比如需要精装修的房子,你来卖,大家合作,双方开拓一个新的市场等等的模式我们更应该去创新创造。

  借此机会非常感谢采购平台和中国房地产协会,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

  东海地产付凌华: 希望与供应商共赢发展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下面我来分享一下我们的采购模式和方法。东海地产在建设120万平方,处于中等的规模。首先我们是以战略采购为主,战略采购有两个层面,第一是紧跟标杆企业,像龙湖、万科,他们采用常规的合作供应方法。第二,行业常用的材料标杆,譬如我们与联塑是长期的合作伙伴。第三,对供应商的选择,我们自己培养供应商,要求是战略供应商给10—30万的开发量,这是与供应商的选择的条件。

  第二对采购使用标准的采购流程,给供应商一个公平的信息平台,为供应商的选择、评估、投标、定标以及网上的中标,发放通知书,是入围行业公司的接口。

  第三对供应商合作的模式,以友情原则和供应商合作,是整个公司层面的东西,就是一个部门,一个条件,一种共赢共同发展。完了以后就是成本管控。透过在前期的指导,通过目标、成本,靠选择合理的供应商,第二给供应商公平竞争的机会,有目标控制,有行业参考指标,保证我们供应商有合理的利润。这是我简单的一些分享,谢谢大家!

  首钢地产重庆公司材设总监庹小波:我们公司的招标采购体系是二元结构

  大家好,我是来自首钢地产重庆公司的,说三点:第一首钢地产重庆公司这边,实际上是西南的区域公司,目前我们在重庆有三个项目,开发面积有150万平方,我们在贵阳有一个城市综合体,大概有500万方的体量,我在这里也真诚的邀请各位供应商可以和我联系,也可以和我的部门联系,我们可以加强合作。

  第二说到采购分享,实际上我们公司是一个全资的国有企业,我们企业的管控模式估计与前面两位同行说的有点不一致,我们公司的招标采购体系这一块,实际上讲的是二元结构,我们把招标流程这一块分成两块,一块是合约,一块是成本,合约这一块做的是招标组织,从招标文件的起草到供应商的推荐,一直到后面合同谈判这些。成本这一块做的是招标清单,以及为企业内控的价,两个部门合作完成招标流程,这一块也是我们企业自己的特点。

  第三在这里希望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重庆这一站,希望以后越来越好。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