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绿色热源塔热泵系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辛普森:绿色热源塔热泵系统

提要: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会上江苏辛普森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殷叔靖做了主题为“热源塔热泵系统在绿色建筑中的运用”的发言。

    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

  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会上江苏辛普森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殷叔靖做了主题为“热源塔热泵系统在绿色建筑中的运用”的发言。

      江苏辛普森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 殷叔靖

  以下为殷叔靖的演讲实录。

  殷叔靖:在这里给各位介绍一下新的节能系统,怎么来适合环保绿色大趋势。首先江苏辛普森集团主要的产品有两种,一是地缘热泵,一是热源塔技术,今天主要围绕热源塔技术给各位讲解。

  如果说要讲节能,空调占很大的一部分。实际上在空调传统的技术中,水蒸气完全用不上,在冬天运行的时候,机器的表面会结霜,重庆通常会有结霜的问题,因为湿度很大,结霜以后耗电量相当大,效果不好。把霜化掉还要花能源,而现在最流行的太阳能光热罐的问题,一碰到阴雨天就不行了,而我们的系统,在重庆非常适用。

  该系统十年前开发,花了三年的时间琢磨出主要的部分,在2007年做了第一个项目,在苦头山这个地方,做了一个大酒店,结果节电节水71%,于是2012年开始深化技术,前后开发了30多项专利,在2012年已经组建国家行业规范。

  在系统效果上面,总结几点:第一就是不用安装锅炉,对业主来说把机房省掉了,在重庆一平方米的的价值是几千块。第二是天然气管线不用拉设,节省了天然气的初设费用,第三点节能,对业主有好处,对国家也有好处,减少了碳排放。

  地缘热泵的搭配是很令人头痛的问题,因为没有地,但是我们公司完全可以搭配。在上海的一家酒店有四万多平米,一年要花1100万空调费,用我们的系统后可以省600万。上海虹桥机场用的也是我们的设备,浙江总工会、上海奥林匹克俱乐部、上海延安饭店,也是用我们的系统,前几个礼拜我去拜访延安饭店的老总,他说今年酒店生意没达标。不过利润达标了,因为夏天用了我们的系统改造。这是一个低碳又环保的好系统,特别适合重庆,因为重庆的湿度很大。这个系统在全世界范围内是中国人第一个把它做出来的。大家有兴趣可以带大家去参观。

关键词:

辛普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辛普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