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塑:建筑节能首先从门窗选材做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重庆海塑:建筑节能首先从门窗选材做起

提要: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会上重庆海塑建材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罗天礼做了主题为“建筑节能,首先得从门窗选材做起”的演讲。

 

   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会上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国林做了主题为“产业上下链战略合作的创新”的发言。

重庆海塑建材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罗天礼

  以下为罗天礼演讲实录。

  罗天礼:建筑节能首先从门窗选材做起,建筑节能是当下时期的发展方向。谈到建筑节能,门窗的部分没有受到广泛关注,而在建筑能耗中50%以上是通过建筑门窗消耗的,其中门窗传热损失占建筑能耗58%,因此门窗在选材时注重节能,所节约的能量是非常的可观,门窗的节能情况主要是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普通门窗能源消耗到底有多大?使用普通材料门窗能源的浪费占建筑整体能源流失52%,在华北地区冬天因为取暖,门窗成为流失室内热量的关键。尤其是农村,门窗都不是节能门窗。农村建筑门窗如果都改造成符合保温标准的节能门窗。相对减少采暖对能源的消耗。长期以来由于社会认知问题,门窗这一重要领域长期被忽视、被边缘化。

  第二,如何降低门窗的能源消耗?我国公共建筑和居民习惯于安装通透大窗,因此降低门窗的能源消耗,选择节能门窗材料,节能门窗制作门窗有别于传统门窗,通过科学的结构系统、密封系统,从而提高保温隔热性、水密性等性能。

  第三,节能门窗,特别是塑钢有以下四点优势:一是可加工性强,在熔融状态下缩量有比较高的能动性,从而实现门窗应具备功能需要,而且它可形成分割墙室。二是节能门窗比其他门窗热传方便,有更为优越的技术特征,如单玻、单窗传热系数是6.4千瓦每次批左右,普通的是3.7。三是隔离性好,在嘈杂的环境当中使用隔热窗效果较大,由于经济发展城市噪音问题越来越严重,塑钢窗可以缓解这个问题。四是塑钢门窗效果好,尤其是近段时间所发展的金属粉末等表面处理,可以完全满足建筑外内面的色彩搭配,以及在抗氧化性技术的提高。

  第四,节能门窗是关闭建筑能耗最后一道阀门,中国现在是雾霾天气重灾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节能门窗产业处于方兴未艾的地位。在我国门窗总量中占比不到10%。由此可见,节能门窗能够取得巨大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伴随着我国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以及国家保障性住房建设高潮的来临,以及一系列节能门窗政策的出台,节能门窗产品正成为低碳产业下的重大新兴产业,符合绿色建筑标准要求的节能门窗产品,将迎来广阔市场。重庆海塑建材有限公司已对社会负责任态度,在节能门窗领域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关键词:

重庆海塑建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重庆海塑建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