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硬泡聚氨酯防水保温一体化屋面技术发展现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内硬泡聚氨酯防水保温一体化屋面技术发展现状

提要:我国面临的是资源相对不足、资源循环利用差,因此提高屋面保温隔热及防水性能,切实达到节能标准,是非常迫切的任务。推广应用保温防水屋面系统防水保温在建筑屋面上是一个完整的系统,由于防水材料和保温材料是两个体系,防水材料基本没有保温功能,保温材料不能够防水。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我国建筑屋面节能现状目前建筑节能已成为我国十分重视的大事,中央领导多次强调:要充分重视节约能源资源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做到从节约资源中求发展,大力发展节能型住宅,推广普及节能技术,把节能放在能源战略的首要地位。

  据有关专家分析,到2020年,如果城镇建筑全部达到节能标准,每年可节省3.35亿t标准煤;空调高峰负荷可减少8000万kW,相当于我国从1988年到2002年5年新增电力容量的总和,或4.5个三峡大坝的发电量,或相当于每年国家可以节省电力建设投资1万亿元。对于建筑建材行业,建筑节能刻不容缓。

  现在我国城乡既有建筑面积约420亿m2,对于屋顶,建筑采暖耗热量为气候条件接近的发达国家2.5~5.5倍,屋面热损失在建筑物全部热损失中约占9%,能耗过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建筑热舒适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目前我国建筑屋面绝大多数达不到节能效果,要达到室内的舒适度,就必须加大采暖和空调的使用率,即要付出更多的能源代价。我国面临的是资源相对不足、资源循环利用差,因此提高屋面保温隔热及防水性能,切实达到节能标准,是非常迫切的任务。

  推广应用保温防水屋面系统防水保温在建筑屋面上是一个完整的系统,由于防水材料和保温材料是两个体系,防水材料基本没有保温功能,保温材料不能够防水。在实际应用中,因防水质量漏水导致保温失效,保温含水影响或破坏防水层的现象屡有发生,失败的工程引起了社会的强烈不满,带来不可忽视的经济效益损失。由于屋面材料均不可循环利用,屋面工程的翻修还会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增加综合费用。推广应用防水保温一体化屋面系统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有效途径。

   我国应用硬泡聚氨酯防水保温一体化材料起步较晚,1997年引进德国技术和设备,成立了中德合资三利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在国内专门致力于推广应用硬泡聚氨酯防水保温一体化屋面系统。国内不同地区的几个研究、施工单位也在不断地探索和实践,至今该材料在国内已有8年以上的应用历史,完成上百万m2屋面工程,防水保温和节能效果显著,受到各有关方面关注。研究应用表明,硬泡聚氨酯防水保温一体化屋面系统是屋面防水保温系统的成功典范,它将不同功能有机结合为一体,组成可靠性很强的屋面系统,解决了屋面的渗漏难题和保温与防水相互影响的通病,也使屋面具有长期的节能效果。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