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银行进驻公积金中心 “公转商”放款速度提升

新浪地产微信

  本报讯(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王睿)11月16日,周六上午,徐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区营业部的服务大厅内依然是忙碌的景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为徐州万科城小区的30多户业主集中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早在11月10日,同样也是周六,徐州万科城小区50多户业主已在这里办理完公积金贷款等业务。两个休息日,共计90多户业主,市区营业部本月已是多次集中为业主办理预约贷款业务。很多业主都说,如今贷款放款速度比前一段真是快多了。

  今年7月25日,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实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业务”,即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受托银行合作,对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者,由银行按照公积金中心审批额度先行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对因商贷利率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同产生的利息差,由公积金中心按月给予利差补贴,待公积金中心资金宽裕时,再将银行商业性贷款置换转回,此举的目的就是缓解公积金紧张带来的贷款压力。但是因为放款慢等问题,引起不少市民对公积金缺钱的担忧。为了消除市民的担忧,经徐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徐州淮海农商银行、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协商,从今年11月1日起,徐州淮海农商银行、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入驻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营业大厅,正式成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业务”试点合作银行,并向个人购房者发放“公转商贴息贷款”,这标志着我市公积金流动资金将更加充足,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需求。

  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区营业部副主任孟辉介绍,现在市民从申请公积金贷款到银行放款,也就是一周的时间。具体来说在营业大厅办理贷款申请审批当日即时办结。然后申请人再到担保公司办理产权抵押,按照规定这最长需要5个工作日办结,只要办好产权抵押手续,银行立即放款。并且现在淮海农商银行、江苏银行就放款速度还展开业务竞赛,两个银行比赛谁放款多、放款快,广大市民担忧和顾虑被一扫而空。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需要,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本月多次开展预约集中办理服务和周六加班服务。不仅如此,为了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对于在外地工作的职工,因路途遥远办理业务非常不便,营业部会事先协调好各项工作,电话预约好时间,来到后无需叫号直接办理,体谅了群众困难,得到了广大缴存人的拥护。对到现场办理业务的老弱病残职工,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积极协调银行、担保公司到中心营业大厅办理签订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及担保合同等业务。

  据了解,从11月1日到11月18日,徐州淮海农商银行、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共受理“公转商”贷款业务475笔,涉及1.6亿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刘运升说,目前公积金流动资金充裕,完全可以满足广大市民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需求。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