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市民三问重新规划的火车站路口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呼和浩特市市民三问重新规划的火车站路口

 

在30秒免费通道内停着多辆私家车 实习记者 刘刚摄影

  11月7日,本报刊发《重新规划的火车站路口怎么走?》一文后,引起读者关注。然而,一些问题困扰着读者。

  30秒的免费通道畅通吗?如果不畅通有什么管制办法?免费通道的出现,是否会对旅客出站打车有影响?出租车司机的利益是否受到了影响?

  昨日,记者采访了负责此处交通管制的新城区交管大队三中队指导员郭明。

  30秒免费通道如何实现畅通?

  据了解,如果有车辆驶入30秒免费通道,在通道规定的区域内可免费停靠30秒,30秒后必须开走。

  然而记者在通道处观察到,在规定的停车区域内,有大概20多辆私家车停在这里,且车上无人。记者观察大概10多分钟后,也无人将车移走,很显然,已经超过了规定的30秒。过往车辆只能小心翼翼地开出通道。

  “免费通道内占满了私家车,怎么才能畅通?”私家车车主梁先生说,他到火车站送人,到了该停车地点,却有多数私家车挡道,开门都是问题。

  郭明表示,现在免费通道开通还不满15日,他们只能通过劝说以及大力宣传来告知市民。“等到15日一过,他们将对通道内停车超时的车辆进行强制管制,相信到时候通道会实现畅通。”郭明说。

  旅客打车是否受到影响?

  记者了解到,新规划的路口上,站外的出租车乘车点已经被取消,现有的只有非机动车道以及公交站,而其他机动车辆不允许在此停靠。

  有读者反映,出租车经由免费通道通过,30秒后必须走,很有可能进去拉不到乘客,这样势必会造成有些出租车司机不乐意进入通道,如果遇到客流量大的时候,很多旅客也将因打不到车而苦恼。

  郭明说:“这样的做法肯定是触动了一小部分出租车司机的利益,但为了更大的利益,只能做出取舍。”他认为,之前的出租车乘车点鱼龙混杂,尤其是 黑车、三轮车、拼客现象严重,这样其实更损害了乘客的利益。再加上堵车,机场大巴以及公交车根本无法停靠。重新规划免费通道之后,这样的问题也就避免了, 且出租车乘车点的取消以及该处其他车辆不准停靠,给车站的交通状况带来了良好秩序。

  随后,他对旅客打车问题进行了解释:“现在的旅客难打车问题还没有出现,可能偶尔会有,但渐渐地,出租车司机适应了这种模式,也将随之进入免费通道载客。”

  外围是否会出现交通拥堵?

  有市民认为,30秒的免费通道,以及出租车乘车点的解除,让许多三轮车、黑车无法再在此处停车载客,可问题却来了,这些车辆是否会在离火车站不远的路段上进行载客,以至于造成交通拥堵。

  对此,郭明表示,目前,新城区交管大队正在加派人力、装备对火车站方圆50米内进行管控,车站西街等路段已经用护栏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开,且每天都会有交警不定点巡查,有人想在此载客是不可能的。就目前来看,火车站方圆50米内不会出现交通拥堵。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