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879万欧元购巴黎房产 拟拓展欧洲业务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见习编辑 杨泽伟2013/11/13 15:21:59 新浪地产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11月11日晚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公司决定使用约879万欧元在法国巴黎购买房产,作为公司欧洲业务拓展机构。事实上,贵州茅台的国际化战略起步较晚,甚至可以说是被国内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逼出来的。

  观点地产网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11月11日晚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公司决定使用约879万欧元在法国巴黎购买房产,作为公司欧洲业务拓展机构。

  作为国内白酒业的巨擘,贵州茅台近年来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据了解,目前,茅台酒市场已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南部非洲及中国重要口岸的免税市场,国际市场营销网络逐步形成。有统计显示,2012年贵州茅台集团出口茅台酒近1000吨,创汇1.75亿美元,同比增长60%。

  事实上,贵州茅台的国际化战略起步较晚,甚至可以说是被国内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逼出来的。特别是2012年以来,国内白酒行业步入深度调整期,高端白酒消费受限,贵州茅台发展速度大幅减缓。于是,贵州茅台转而进军国际市场。

  在拓展欧洲市场上,贵州茅台也做了不少品牌推介活动。同时,茅台集团今年4月也以2000万欧元的对价收购了法国罗蒂尼酒庄。

  但目前,贵州茅台的国际业务在总收入中仍占比极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贵州茅台的营业收入构成中,国内占97.29%,国外仅占2.71%;利润构成中,国外仅为2.59%。

  (审校:武瑾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