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商业住宅进入了智能家居时代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2010年由ABBi-bus KNX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与房地产开发商共同开发的系统化智能控制产品在上海中鹰黑森林楼盘中得到成功应用。这也标志着大型商业住宅进入了智能家居时代。

  家居节能系统化产品:

  1、ABB家居智能控制系统产品应用

  2010年由ABBi-bus KNX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与房地产开发商共同开发的系统化智能控制产品在上海中鹰黑森林楼盘中得到成功应用。这也标志着大型商业住宅进入了智能家居时代。

  通过多年应用实践显示,在中鹰黑森林小区的住户,通过ABB智能家居系统可以满足了人们对于现代家庭的各种功能要求,为家庭提供综合控制、家电(空调、热水器等)控制、照明控制、窗帘自控、防盗报警、电话远程控制、定时控制以及触摸屏控制等多种控制功能和手段,使生活更加舒适、便捷与安全。

  ABB是世界知名的智能家居产品供应商。其智能家居产品除楼宇对讲系统外,还拥有i-bus 智能建筑控制系统、智能开关面板等一系列领先产品与技术。作为ABB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主要代表,ABB i-bus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已在市场上成功推出近20年,其广泛应用于各种新型建筑中的电动遮阳、灯光、暖通、音响等设备的智能控制,并参与了全球各地多项地标性建筑建设。因此,其稳定性在业界首屈一指。

  其ABB i-bus KNX智能家居控制系统,采用的KNX总线标准,它通过一条总线将各个分散的元件连接起来,各个元件均为智能化模块,这意味着通过电脑编程的各个元件既可以独立完成控制工作,又可以根据要求进行不同组合,从而实现不增加元件数量而使功能倍增的效果。ABB i-bus KNX系统采用总线形的网络拓扑结构,干线可使用局域网技术,速率可达10Mbit。

  2、亨特道格拉斯智能遮阳系统

  荷兰亨特道格拉斯公司新型的窗帘产品,看起来很像另一种窗帘形式——百叶。所不同之处在于,它的材质更为多样。不仅有原生态的木材和传统的铝质材料,其主要的产品的构成物质,更多的则是一种性质特殊的功能织物。

  由聚酯材料制成的织物,具有非同一般的物理性能。能以轻薄的外形,阻挡阳光中的大部分紫外线和热辐射。其独特柔软的透纱设计与帘片相结合,可以一体调控房间光线和保护主人隐私,避免了传统的双层布艺窗帘的厚重与繁琐。

  其强大的功能是窗饰和窗帘之间最大的区别。尤其是在光线控制上,窗饰比窗帘更人性化。消费者更可以搭配智能控制系统使家居根据实际的需求来调节窗饰的开合度,让入室光线的自由调节成为可能。而且由于窗饰采用了高科技的新颖材质,既能保持室内空间具有良好的私密性,也能透光透景,做到遮阳而不遮景。

  不仅如此,窗饰还具有强大的人体舒适性能。经过特殊处理的帘布,具有超强的紫外抵御能力。某些产品的紫外线阻挡率高达99%,这样就可以在完美采光的同时,保护业主室内昂贵的地板和各种家具等软装产品。

  静音功能也是窗饰产品的一大特点。在往常,这种功能只有在安装厚重的绒布窗帘时才能达到。但是,厚重的布艺窗帘普遍会使室内显得压抑,尤其不适合小公寓空间。而新型特殊结构的窗饰产品则具有良好的吸声效果,一些产品的吸声率可以达到0.1~0.65。

  另外,窗户带来的室内外沟通,也伴随着大量热量的对流。在有关研究中,人们通常以R值来衡量居室对热量的阻力。当今家庭中,墙壁的R值一般为19,标准双层玻璃窗户的R值却只有2左右。而如果特殊结构的新型窗饰材料,就可以让窗户的R值提高4个数值。也就是说,新型窗饰的能效相当于标准窗饰的三倍。换言之就是,安装新型窗饰产品的房屋经由窗户流失的热量将减少三分之二。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