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一周】上海楼市新政“沪七条”出炉

新浪地产微信

  上海楼市新政“沪七条”出炉

  继10月23日北京高调发布“京七条”之后,11月8日,上海市房管局网站发布文件,称将进一步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文件要求,对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调整外地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费年限,从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调整为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

  央行报告指出需警示房产地方债

  日前,央行在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但也必须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新的强劲增长动力尚待形成,经济可能将在较长时间内经历一个降杠杆和去产能的过程,房地产、地方政府性债务等问题比较突出,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的任务十分艰巨。

  仲量联行发布全球12个最贵办公地租金榜单

  仲量联行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揭示了2013年全球12个最昂贵办公地租金榜单、租户所在的主要行业及其未来的发展动向,香港、北京和上海的3个区域办公楼租金榜上有名。伦敦圣詹姆斯以125英镑/平方英尺/年名列榜首。其后依次是香港中环、北京金融街[简介 最新动态]、日内瓦罗纳河大街、加州硅谷门罗帕克市、莫斯科克里姆林地区、纽约曼哈顿中城区第五大道、新加坡来福士/滨海湾、巴黎香榭丽舍金三角地区、东京丸之内、苏黎世Uraniastrasse和阅兵广场、上海陆家嘴。相关研究表明,尽管近年来金融市场动荡不定,但金融行业仍是上述地区的办公楼主要需求推动因素。

  两部委遏制产能过剩 多地水泥价格走高

  11月4日,针对国务院10月15日发布的《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严令各地遏制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投资。另据新华社报道,工信部还将研究制订2014~2015年淘汰计划,争取提前一年完成水泥、平板玻璃等重点行业“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力争2015年底前再淘汰落后产能水泥(熟料及粉磨能力)1亿吨、平板玻璃2000万重量箱。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