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品科:地产股有望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新浪地产微信

  国泰君安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小组李品科9日表示,受土地改革、国企改革政策预期影响,地产股有望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李品科预测,房地产市场未来销量应不会低于5%,业绩全部锁定。明年和后年的利率会持续回升,开发商不用担心未来基本面的状况。李品科预计,房地产政策已到制度变革的时间点,未来政策会有明显向增加供应转变的趋势,短期将有利于开发商盈利和规模扩张。

  对于房产税政策,李品科表示,即便中国所有的房子全部征收房产税,也很难短期内弥补地方财政的缺口。

  从今年底到明年有望一改“房价涨地产股跌”的投资逻辑,短期政策将不再成为影响房地产股票走势的一个决定性因素。短期而言地产股预计会有一波修复行情。过去几年整个房地产政策是高压状态,地产股谈到政策就变色。地产股从2009年超过30倍的平均市盈率变成了目前只有5倍左右的市盈率,受政策影响非常大。

  李品科表示,未来国企改革将利好地产股。国企明显的优势是其拥有包括土地在内的比其他企业更多的资源。国企改革不一定让所有地产股都受益,但其中一定有一部分公司会受益,这部分企业在股市里可能会有超过整个行业平均水平的表现。

  李品科看好二胎放开政策预期对房地产拉动作用,认为它是真正能够让中国房地产中长期需求回归的政策。如果该政策全面放开,会带来年均30%的增量住房需求。

  如果土地改革能最终落地,不但对房地产行业,甚至对整体经济都会产生比较明显的影响。

  李品科认为,土地改革短期而言将有助开发商扩大销售规模,同时地价有望下降,房价却可能在短期不会出现下降趋势,开发商的利润预计会回升。长期看,土地制度的变化可能会造成整个房地产周期顶点提前来临。同时,土地改革对资源再分配也起到很重要作用。这项改革的步伐不应过快过猛,需谨慎进行。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