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卫浴陶瓷市场国内外情况或将迥异

新浪地产微信
目前意大利国内卫浴陶瓷企业数量仅仅只有四十一家而已,而工厂数量也不过五十多家,但是意大利在欧洲的销售额却相当高,而且销售量也是位居前列的,这可真的做大了小而精的程度。

  目前意大利国内卫浴陶瓷企业数量仅仅只有四十一家而已,而工厂数量也不过五十多家,但是意大利在欧洲的销售额却相当高,而且销售量也是位居前列的,这可真的做大了小而精的程度。这不免让人想起了意大利足球,人口不多但是足球从业人员真不少,貌似工厂少生产的产品却很多。这说明了意大利人的一种特色,就是把事物能够做到相当精细的程度,如此自然备受消费者的喜爱。

  当前意大利国内外市场相差非常大,在国内一些企业基本上停产了面临倒闭风险,还有一些企业处于停滞状态,有行情时重新动工,而无行情时则停工,不过这区区几十家企业在世界却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市场,他们在国内销售额仅仅为一亿欧元多一些,而在国外则拥有双倍的销售额,达到了两亿欧元以上的水平。这还是在国际卫浴行业连续下滑的状况下获得的成绩,并且也和中国卫浴企业一样,在进军其他国家卫浴市场时遭受到很大的问题。

  意大利产品在我国的销售额也不小,并且比例占据了主导地位,其在欧盟市场对外出口的总销量上居然高达百分七十以上,这也说明了其在欧盟市场的霸主地位可谓是无人可撼的。在销售价格方面也属于高档,均价都能够达到上千欧元。

  我们也可以从中看出为什么欧盟要对我国卫浴产品做无理性的限制,因为欧盟消费者觉得这个价格太高了,于是只能去购买价格便宜的卫浴产品。为此欧盟消费者是很喜欢中国生产的产品,因为这些产品质量非常硬,而且加上服务方面的影响,使得这类产品快速成为欧盟消费者的第一选择对象。

  虽然我国卫浴产品出口面临不小的问题,不过我们可以在国内对这些企业做出夹击性的策略,首先就是针对这类产品的销售对象做分析,虽然说销售对象属于高档者居多,不过我们也可以在这个基础上进行逐步渗透的方式。

  一旦国内企业能够找到空隙把消费者的心抓住,那么对于压缩意大利企业的市场来说是很有作用的,在内忧外患形式之下对其压制那么是最明智的,目前国内企业一定要注意联合一致抗击外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