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六大光棍儿现象,原来是“光棍”、“伪光棍”推高房价

新浪地产微信
中指系统数据显示,2013年11月1日,2013年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 为10685元/平方米,环比9月上涨1.24%,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17个百分点,其中75个城市环比上涨,24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

张宏伟

张宏伟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

  中指系统数据显示,2013年11月1日,2013年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 为10685元/平方米,环比9月上涨1.24%,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17个百分点,其中75个城市环比上涨,24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博客)认为,从近期房价、房租持续小幅上涨与CPI数据来看,房价房租已出现连续上涨,一方面这和政策定向宽松、土地供应量有限、房企资金面不再紧张之后的频频炒作等有关,另外一方面,也和在宏观经济“触底阶段”,市场缺乏投资渠道,众多“光棍”、“伪光棍”积极入市有密切关系。一定意义上来讲,众多“光棍”、“伪光棍”积极入市购房推高了区域的房价,这些“光棍”、“伪光棍”成为房价持续走高的原因之一。

  提及“光棍”、“伪光棍”成为房价持续走高的原因,大多数人可能还不太理解,那么,下面笔者就逐一就细数“光棍”、“伪光棍”现象,解读一下这些“光棍”、“伪光棍”大致可以分为几类,分别是如何进行购房推升房价的。具体来讲,这些“光棍”、“伪光棍”大致可以分为六类:

  第一、成年的单身购房者。这些群体由于种种原因尚未成立家庭,或成为单亲家庭,这些群体对于购房需求十分强烈。这些群体原本成家就可购买一套住房,但是由于当前单身原因不得不设法购房一套,这样,总体来说,增加了市场需求量,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供求关系紧张与房价上涨。

  第二、未成年单身人士。一些群体利用政策漏洞,利用未成年群体进行购房,甚至进行多套房投资,这样的现象屡见不鲜。就这样的现象,郑州市政府还特别规定,对于未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购房;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限购一套住房。但是,大多数城市尚无这样详细的规定,这样,一些群体利用政策漏洞,利用未成年群体进行购房势必也会导致市场供应紧张,推动房价上涨。

  第三、利用“假离婚”的手段制造单身现象,成为“伪光棍”,利用“伪光棍”身份进行多次购房,这样势必导致市场供求关系进一步紧张,推升房价。

  第四、一些具有实力的投资客,利用具有购房资格的“光棍”进行投资,尤其是针对一些高端豪宅,这些投资客出手大方,一般全款购房,并且投资客对于具有购房资格的“光棍”的回报也出手不凡。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光棍”与这些热钱投资客进行勾结,一定程度也会推升楼市热度,推动房价进一步上涨。

  第五、一些高富帅、白富美由于自身条件较好,收入水平也较高,但是,正是由于他们太优秀,导致他们成为这个社会的剩男、剩女,至今仍然单身,这些群体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也具有一定的购房能力,他们的积极入市购房,也会助推房价的进一步上涨。

  据统计,目前仅北京市,剩女数量已达50多万,其中接近90%的人群为高知女性。严格的家庭教育、自小养成的压力性应试心态、以学习成绩作为人生重要指标和目标,这些都造成了其中很大一部分人群与异性的交际障碍。

  从剩男剩女之间的比率来看,越是一些物华天宝历史悠久的旅游之都,其剩男剩女的比例越悬殊。在中国,剩男与剩女比例最悬殊的城市前三甲分别是成都256:100,南京238:100和青岛220:100。从某种程度上讲,越是物产富足的城市,人们求安逸的心态越重,女性择偶的物质要求也越高,很多女性宁愿出省外嫁寻找更满意的郎君,而一些经济条件相对较差的男性则面临着光棍无妻的尴尬。

  第六、高房价拆散小情侣,导致光棍儿必须先买房再结婚,一定程度上导致购房需求提前,也会增加市场供应压力,导致房价上涨。

  我们发现,有这样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剩男剩女基本上都是集中在一些大型城市,比如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这样的城市。而且,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房价越高的地方,光棍儿越多。

  而现代女性的择偶标准,大多头一条便是要求“结婚有房”。而在现实生活中,因婚房问题而最终劳燕分飞的情侣也不在少数。可见,未来的光棍儿只有必须先买房才会有结婚的 基础条件,这样,导致购房需求提前,也会增加市场供应压力,导致房价上涨。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