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帮失地农民创业就业

新浪地产微信

  观山湖区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立于今年7月中旬,是继“贵阳市微型企业创业孵化基地”、“贵阳市观山湖区SYB创业培训基地”之后,由观山湖区人社局创建的又一个劳动力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主要为观山湖区的农村劳动力提供培训服务。昨日50位学员成为观山湖区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第5批学员。此前,已有近200名失地农民带着好奇心来到这里,怀揣着自主创业的梦想回家去。

  据观山湖区金华镇副镇长帅汀介绍,金华镇地处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产业园区,全镇人口4万多人,城镇人口和农村人口几乎各占一半。截至目前,该镇失地农民已经达到1.5万人,随着该镇产业园区建设的深入,失地农民的数量还将不断扩大。

  帅汀说,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的建立,为观山湖区农村劳动力人口与观山湖区各个园区入驻企业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农民们经过培训之后,学到了一定的知识和技能,也找到了就业或创业的门路,家门口就可找到工作,离土不离乡;而企业,则通过孵化基地找到了急需的劳动力。

  据了解,随着西南商贸城、京东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爱登堡电梯生产基地、波司登轻纺园区、苏宁物流园区、美的物流园区等项目的建设的推进,将消耗大量的劳动力,而观山湖区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等培训平台的建立,则为这些企业的大量用工需求做好了准备。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