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挖潜“空心村”促进低效土地再利用

  第二批27个“美丽乡村”试点村庄规划编制成果计划将提前至11月30日全部完成。市规划局还称,将重点挖潜“空心村”。

  昨日,市规划局局长李明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汇报1142个行政村村庄规划编制情况。

  今年4月,广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新一轮“村庄规划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全面启动全市1142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截至8月31日,1142个行政村全部按期完成首次村庄规划全覆盖的现状摸查工作,还重点抽调了7个村进行数据校对。

  李明称,目前已落实28家规划编制设计单位开展规划编制工作,1180名设计人员均已提前进场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54个村庄规划编制成果已经完成审批,第二批27个“美丽乡村”试点村庄规划编制成果计划将提前至11月30日全部完成。

  李明提到,将重点挖潜“空心村”。鼓励利用低效土地进行建设,在解决新增分户的住房问题以及市政配套问题前提下,开展非房地产开发的经济建设工作。促进低效土地再利用,包括开展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研究、开展农村低效用地再开发规划、研究低效用地再开发的激励政策等。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