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秋日暖阳“拥抱”桂林 迎来一年中最舒适惬意时光

  桂林生活网讯(记者秦宇华)昨天,市区最低气温只有16℃,最高气温也不过是20℃,阴沉的天气让人感觉凉意十足。这样冷飕飕的日子,其实已经连续了好几天,而根据气象部门数据统计,桂林市区从16日开始到昨天,已经连续第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这也就意味着,桂林真正的秋天到来了。

  可能有些市民觉得疑惑,“立秋”节气不是早就过了,这么说现在才开始是秋天?其实,“立秋”节气后,南方夏季的感觉还是很浓,算不上到了真正的秋天。而按照气象学的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为入秋。上周中期之后,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桂林,并在我市持续发力,一举促成了桂林正式入秋。专家还表示,经历了这一场天气变凉之后,桂林的气温虽然还会在冷与热之间有反复,但是气温总体水平会降一个台阶,30℃以上天气再出现的情况基本上就很少了。

  此外,眼下冷空气对桂林的影响已经在减退,加上北方新的冷空气势力还不强,目前难以对南方地区造成影响,预计从明天开始到25日前后,我市的气温将出现回暖,并出现以多云为主的天气。到时候,大家将告别连日来的阴冷,享受属于秋天的阳光灿烂,而这种空气清爽、阳光温暖、秋风略凉的天气,也正是桂林一年中最舒适惬意的时光之一。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