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林德殿:合力推动涂料行业稳健的发展

10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浪地产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深圳。会上多家房企现场发布了采购计划,同时科顺、泰诺风、联塑等品牌企业,就如何选用绿色建材促进地产行业 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和选材等问题,为开发商提供了全面且务实的解决方案。以下是三棵树涂料营销总经理林德殿的演讲实录。

  10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浪地产(微博)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深圳。会上多家房企现场发布了采购计划,同时科顺、泰诺风、联塑等品牌企业,就如何选用绿色建材促进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和选材等问题,为开发商提供了全面且务实的解决方案。以下是三棵树涂料营销总经理林德殿的演讲实录。

  第一部分享的主要是一些分享模式,第二部分我们三位企业谈一谈在绿色方面的产品创新。下面有请三棵树的涂料的营销总经理林德殿先生带来建筑涂料节能发展趋势。

  各位新老朋友们,很多都是认识的,也有很多是不认识的。三棵树这家企业其实只有十年的时间,发展的比较短,也比较快,从一万家的行业里面在短短的十年里面做到了同行业的前五位。为什么我们企业有这么快的发展呢?因为离不开各位的支持。我们这个企业开始于福建莆田,福建本身不是涂料的一个基地,为什么企业能在短短的十年里面领先于同行企业呢?接下来与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

  三棵树名字的来源,该企业崇尚绿色、健康、环保,这是整个企业的定位。所以我们工厂的产品都是以水性涂料为主,不像广东很多企业起家是以油性涂料为主。所以企业应该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水性涂料的一个基地。从整个欧美国家来讲,建筑节能环保已经成为一个大的趋势,作为中国地产开发商来讲也很关注。但是往往涂料供应企业因为在成本上比较低,所以很多人的关注可能还不够,因为它只占了总成本的很少一部分,但是很重要。因为任何一个建筑和楼盘在2公里之内能看到的就是涂料,所以涂料跟涂装是一样的。如今天穿的是西装,像潘总穿的职业装就是很漂亮,整个品牌就起来了。所以不管是恒 大、万科等这些优秀的企业,非常重视涂料的采购、使用跟施工,包括前端的设计。整个欧美来讲,90%的建筑采用的都是外墙涂料。整个机制就是节能、环保,还有涂料的艺术化。

  涂料的半成品或者产品其实看起来是不环保,它在施工最后的结果是艺术化,这是未来主流的发展趋势。

  建筑涂料采购的趋势。第一是品牌化,就像我们的开发商刚才讲的未来选购的肯定是涂料行业的前十大品牌。这十大品牌代表着它的品质的保证以及它服务的保证。第二是战略合作模式,我们除了已经合作了30家的开发商战略合作以外,最近还有15家在投标。证明在百强企业里面已经有一大半的企业采取战略合作,包括前两年谈的中海今年也在启动。再一个就是服务的一体化,刚才几个供应商也都谈到了,未来我们卖的不是涂料,我们卖的肯定是在涂料之上的这种服务,服务一体化。

  主要新型的建筑涂料的产品在这两年里面出现比较多的是四种,给大家推荐一下一。第一种,液态花岗岩涂料,它的主要效果就是仿花岗岩。第二个是天然的真石/岩片漆。第三个是质感涂料,欧洲的一些酒店的外墙都使用的是质感涂料,所以说质感涂料未来也是一个主流趋势,特别是长江以北的这种外墙的要保温,质感涂料使用量大大增加。再就是水性氟碳漆。其中这四种涂料的主要特点是什么?第一点,节约成本。比如仿石材料,成本是10~20%左右。第二个是减轻负重,建筑物的负重减轻。你所用的钢筋水泥以及砖块的成本是在下降的,你采用的涂料跟你采用的石材所使用的钢筋水泥是不一样的,我们是可以降低更多的成本。第三个,环保安全。不会出现这种脱落、凋落的问题。第四个是颜色一致。第五个是便于维护,比如五年、八年以后可以换新,成本很低。这是属于氟碳漆的涂料,主要应用在办公楼、酒店,比较高档的建筑物上。

  三棵树的工程漆在发展的几年里面已经成为百强地产主要的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比如说恒大地产,万科的福建,绿城地产、中信地产、龙胜地产、宝龙集团、中南建设、荣盛地产、金融街地产等。我们有30多家的百强地产签订了战略合作,目前在投标的还有10家左右百强地产,所以说我们已经跟不少的地产集团签订长期的战略合作。同时我们是恒大集团联系三年的优秀服务供应商,这在涂料行业当中是唯一的,也是唯一一家跟恒大合作五年的涂料企业,同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三年的优秀供应商称号的。包括我们也是富力集团的优秀供应商。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企业,很多人在广告里面都有听到,央视也好,或者新闻广告也好都能看到我们这个企业的概况。我们的企业是一个准上市企业,全中国的所有涂料企业只有我们一家进入了IPO,其他的我们就不清楚了。所以企业是绝对环保、健康、绿色。第二,我们有是首创健康漆的概念,目前在建筑涂料上也是领先的。我们的十年时间短短,今年的利润是能做到15亿左右。到2017年我们要做到100亿左右。我们是涂料发展最快的一个企业,也是中国的制造业里面最美一个企业,我们在品牌价值上达到67.85亿,每年有2万人参观我们的企业,也欢迎在座的朋友参观我们的企业。企业在2012年4月份我们迎来了温总理的考察,这也是目前建材行业里面绝无仅有的,一个国家总理走进一个涂料企业里面去考察这个行业。总理说了三句话:你们的技术很好,你们的环境很好,你们的行业发展会越来越好。所以也是当时对涂料行业的一个重视,也是未来环保行业的一个大趋势。

  一是为我国的科技技术出力。我们在科技上为神六、神七的搭载做了一些实验测试。目前在中国只有两家,一家是我们,一家是华润。我们公司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所以说我们企业在研发的投入上是一年接近1个亿的研发投入,我们是国家级的高新企业,有固定比例的投入。

  二是我公司与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法国的里恩教授做科研项目。三是我们有科研方向和国家级重点,每年有发改委拨款到我们企业。我们有高科技的涂料产品,过热保温涂料;未来的涂料是可以做到外墙保温,比常规的涂料可以节能40~50%,温度可以相差3~5℃的一个功能性涂料。防核辐射涂料;因为中国目前的所有防副核设的涂料都是进口的,去年开始美国和日本冻结了这种防辐射涂料的进口,所以我们就开始研发。防火防腐涂料;传播工业涂料;中国目前的传播工业涂料只能用2年。军工特种涂料;未来这几大类的科研项目是国家的一个重点项目,也是我们承载十年发展的一个重点项目。

  我们企业的环境大家可以看一下,不管有没有合作我们也希望大家可以到我们企业进行考察。因为我们企业也在申请工厂旅游的一个试点景点。我们的办公条件具有艺术化的效果,包括我们自己使用的涂料做出的效果都是能达到给各个开发商来参观的。这个是我们商学院的培训中心,这是我们商学院每年会开几百场的培训会议。这个是我们整个企业的一个整体规划,总占地面积400亩,天津目前工厂已经投入生产,有30亩。所以说目前企业有两个大的生产基地,明年我们在重庆以及西安会有两个新的生产基地投入生产,未来在中国我们会有4~5个生产基地,整个的厂区目前已经超过了50万平方米,也是目前水性涂料这个行业里面规模包括产能是比较大的。

  最后,不管是建材界的企业还是开发商企业,希望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推动中国房地产业健康持续的发展,谢谢。

   延伸阅读

关键词:采购会  建材    涂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