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批享受公租房政策的居民开始领钥匙

  呼和浩特市首批公租房公开摇号9个月后,2596户入围居民从10月15日起开始陆续领取新房钥匙。据悉这是内蒙古首批享受公租房政策的居民。

  10月15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鄂尔多斯西街的“康居家园”公租房小区里热闹异常,今天是该小区领新房钥匙的日子,不少租户早早赶到现场。28岁的卢海峰在呼和浩特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交了两个月629.8元的房租后,顺利领到了1号楼2单元6号的新房钥匙。

  他说:“2009年大学毕业后,我在一家加油站打工。之前和朋友合租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楼房,每月每人的房租达800 元。现在每月只需付300多元的房租,节省下来的钱够我的伙食费了。”

  据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呼和浩特从2010年开始建设公共租赁住房,截止到今年9月底,通过新建、配建和改建共计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5519套。按照《呼和浩特市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实施方案》,今年1月20日,呼和浩特市举行了首批公租房摇号仪式,“康居家园”2596套房源有了主人,且以每月6元/平方米的租金让外来务工人员受益。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