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岳路将以银杏为行道树 立交桥采用立体绿化形式

 

中岳路湖南路段
中岳路湖南路段

道路两侧绿化
道路两侧绿化

中岳路立交桥立体绿化
中岳路立交桥立体绿化

  秦楚网讯 记者 闵波 报道:中岳路即将完工通车,该路道路绿化工程方案目前已基本确定。记者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了解到,中岳路计划以银杏为行道树,立交桥将采用立体绿化形式。

  据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生产科工作人员陈猛介绍,考虑中岳路与上海路相连,为协调统一,突出视觉效果,计划采用胸径20cm的银杏为行道树,约需200株。道路两侧花坛宽度1.5m,苗木以大色块为主调,选用金森女贞和红继木,间植红叶石楠,灌木为花石榴。

  “目前十堰的绿化多为平面绿化,立体绿 化才刚刚起步。中岳路立交桥我们将采用立体绿化形式,将其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陈猛告诉记者,中岳路立交桥桥墩四周将固定钢丝网,下面种植攀爬植物 常春藤,桥上砌筑花池,种植垂吊植物云南黄磬,同时绿化地埋设给水管道,用于日常苗木养护。桥下设置花坛,苗木选用耐阴抗旱品种,花坛中间用八角金盘隔 断,形成绿墙,外侧采用整体色块,红黄(红继木和金森女贞)两色间植,色块上种植海桐球或红叶石楠球,突出层次。

  记者了解到,中岳路湖南路段道路拓宽后,人行道位于架空路面,不宜种植大型苗木,将砌筑1.5米宽、0.4米高花池,花池内每隔10米左右砌筑内花池,文化石贴面,增加层次感。苗木选用红叶石楠、黄馨、花石榴、红继木、金森女贞、海桐球等。

 延伸阅读:

  十堰红卫大市场50多户业主住进6年办不下房产证

  广厦千万惠民生--十堰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走笔

  郧十一级路通车周年回眸 一条路激活两座城


(来源:秦楚网 编辑:沈进虎)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