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额度全面告急 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房贷额度全面告急 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http://news.dichan.sina.com.cn金羊网-羊城晚报作者:刘薇 戴曼曼2013/9/25 15:48:51 新浪地产
提要:二套房想要获得银行贷款更是难上加难,除了首付至少六成、贷款利率至少上浮10%外,不少银行还给利率上浮幅度“加码”,上涨15%-20%的有不少,“能不能获批还不好说。交行的一位房贷专员则表示,由于前段时间积压太多房贷,具体要等多久很难说,现在申请甚至可能要等到明年初。

  房贷暂停 图/东方IC

  临近月末和季末,银行房贷更是紧上加紧,全面告急!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咨询省内多家银行发现,前段时间尚有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早已不见踪影,除少数外资行还有优惠外,绝大部分中资银行连基准利率都难寻,至少要上浮5%,高的要上浮20%,少数银行已暂停受理房贷,即使能受理的贷款发放也显得“遥遥无期”,排期甚至到了明年一月份。而银行人士透露,这种紧张局面估计要贯穿整个第四季度。

  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全线上浮

  昨日,记者致电广州市多家银行网点咨询房贷事宜发现,四大行的首套房贷均已从基准利率起跳,最多上浮至5%。股份制银行更是夸张,广发银行不管是首套还是二套房贷全部都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20%,兴业银行首套房贷要上浮5%-10%,交行最低上浮5%,但对二手楼要求首付至少四成。而民生、平安、招行的网点客户经理都明确表示:暂停受理个人住房按揭。招行一位房贷业务经理称,其一手楼、二手楼的按揭业务都暂停,何时恢复不清楚,可能“要到明年”。据记者了解,民生实际上早在几年前就低调收缩房贷业务,基本不做新增,而平安银行、招行的业务重点也有所转向,导致其在房贷这一块留存的信贷额度不大。

  二套房想要获得银行贷款更是难上加难,除了首付至少六成、贷款利率至少上浮10%外,不少银行还给利率上浮幅度“加码”,上涨15%-20%的有不少,“能不能获批还不好说。”

  虽然有少数外资银行表示仍有利率折扣,如星展、恒生等最低还有8.5折优惠,但记者了解到这必须要在满足一定条件的前提下,比如成为其理财贵宾户等,而这并不是每一个购房者所能达到的。

  放款时间或排到明年

  不仅是利率水涨船高,另一个会让买房族头痛的消息是:贷款的审批和放款时间不断拉长。多家银行房贷经理都表示,其实只要拿到银行同贷书,过了审核关,审批时间并不长,通常在一个多星期,但难以掌控的是放款时间。

  “目前我们额度还算充足,但放款保守估计也要一到两个月。”广发银行一位客户经理称。交行的一位房贷专员则表示,由于前段时间积压太多房贷,具体要等多久很难说,现在申请甚至可能要等到明年初。

  有购房者问,四季度有新的额度放出来,会不会好一些?银行人士的回答打破了这种“幻想”:“四季度只会更紧张,这种情况估计要一直持续到年底,而且越往后越紧,所以要申请还是得趁早。否则等到合同签了却贷不到款就麻烦了。”

房贷利率 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贷利率 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