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系列采购会10月18日深圳召开

中秋小长假,各地楼市成交依然活跃,3天假期,54个城市签约数据合计1.29万套,比端午假期的1.09万套上涨了18%。从目前数据看,金九银十全国市场都在持续升温,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成交持续火爆。9月前21天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20.51万平方米。

  中秋小长假,各地楼市成交依然活跃,3天假期,54个城市签约数据合计1.29万套,比端午假期的1.09万套上涨了18%。从目前数据看,金九银十全国市场都在持续升温,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成交持续火爆。9月前21天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20.51万平方米。

  10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浪地产(微博)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将挺进深圳。届时主办方将携手国内“百强”建材企业走入深圳,以实现房地产产业链的精准对接,同时促成真实交易、达成战略合作的可能,并共同探讨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与选材,合力打造精品绿色人居。

  深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将大展拳脚

  据不完全统计,2013-2014年深圳即将入市的大型商业项目将达19个之多,将增加商业面积170万平以上,较过去两年呈大幅增长,同时从入市项目中可看出目前深圳商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将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1.大量综合体涌现,快速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在城市规划及政府主导下,在轨道交通及城市旧改的催化下,城市综合体项目正不断涌现,并在2013-2014年开始集中爆发,迅速占据大型商业市场的主导地位。在今后两年将入市的19个大型商业项目中,就有13个属于综合体,这些项目多处于地铁沿线或其他交通枢纽地段,功能上一般以住宅和办公为主,同时配备有商业、酒店、展览等。海上世界综合体、佳兆业城市广场、壹方中心、万科广场等一批项目的亮相都将成为未来综合体的优秀代表。城市综合体不仅丰富着建筑的功能和内涵,也成为今后城市商业发展最为重要的承载方式。

  2、大型商业正在向原特区外蔓延。近年来,购物中心、shoppingmall在市区得到长足发展和完善,也渐渐改变着都市人的生活和消费习惯。然而随着轨道交通发展及特区内外一体化进程,原特区外的缺陷正在逐步弱化,大型商业在原特区外也将大放异彩,不论是已开业的龙岗cocopark,还是近期于宝安开业的海雅缤纷城,都暗合了这样的趋势,而未来宝安、龙华、龙岗更有11个大型商业项目入市深圳市场,进一步提升原特区外的商业配套,改善区域商业格局。

  3、社区大型商业配套渐成气候,将向区域商业中心靠拢,并与城市商业中心形成良好互补。社区商业作为目前主要的商业供应类型,其发展也越来越成熟,有的项目开发商甚至采取自主招商或租售结合的方式运营,在商业形式、功能、业态、档次及运营上都趋于专业化,这也与之前大批住宅开发商涉足商业地产的策略紧密相关。社区商业由住宅的单纯配套逐渐演变成为社区或组团的大型集中商业,使居民的多种消费能就近满足,逐渐集结人气形成区域商业中心,并与城市商业中心在功能上形成良好互补。之前的万科红便是万科在社区商业的一次试水,而后来的合正汇一城,今后绿景佐邻等,都将成为大型社区商业运营的示范版本。

  综合看来,未来深圳的大型商业将轮到综合体大展拳脚,原特区外将迎来商业形式的升级换代,而社区商业运营渐趋成熟,并与区域商业中心、城市商业中心点面结合,形成功能互补,使全市商业在形式、功能、区域、运营等方面都将得到大幅提升。

  深圳楼宇掀起“绿色浪潮”

  所谓绿色地产是指在建筑的生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民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在当面严峻的能源形势和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下,住建部呼吁房企致力于绿色地产,无疑符合历史的发展趋势。绿色建筑是未来地产的发展方向,无论是政府相关部门,还是各建筑部品行业协会,都在积极寻求节能降耗的有效解决方案。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客户部总监张凌云在武汉采购会上曾表示:“随着国家建筑节能保温支持政策及其他政策的推行,任何与环保相关的材料都受到了欢迎。绿色环保建材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绿色建筑在深圳不在少数,“有生命、会呼吸”的绿色低碳建筑越来越普遍。《深圳市绿色建筑促进办法》自2013年8月20日开始正式实施,在全国率先全面推行绿色建筑标准。深圳新建建筑项目将全部按绿色建筑标准建设,其中保障房项目、政府投资项目、社会公益性项目、绿色建筑示范区内的全部项目,优先保证全面推行绿色建筑标准。

  目前,深圳正由单体绿色建筑与绿色技术,向绿色园区、城区、城市延伸,这是深圳绿色发展的重要趋势。2013年以来,深圳市加快推动城市建设发展模式方式的转变,已基本实现从建筑节能到绿色建筑、从绿色建筑到绿色城市的“两个转型”,生态宜居的绿色城市初具雏形。按照规划,“十二五”期末,深圳有望建成500个绿色建筑项目,绿色建筑总面积不低于4000万平方米。

  在国家经济转型的大潮流下,新型城镇化将着力改善民生,注重发展方式,提高城镇化质量,同时支持房地产市场的基础和动力,投资消费和需求依然存在。尤其是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还大量存在,这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拥有很多机会和空间。

  品质人居是可持续发展的一大要素,节能的绿色建筑不是一代人的事情,而是几代人人的大事,房地产已把节能和质量、技术水平提到一个高度看待。所以,应该尽量选择合适节能材料起到最好的节能效果,打造绿色节能住宅。

  提升建筑品质促进产业对接协作

  基于市场存在信息不对称、缺乏有效的沟通平台的背景,为了让开发商更快速地找到供应商服务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应运而生。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浪地产网承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作为惟一技术支持单位。以扩大合作资源、优化采购成本、提升建筑品质为宗旨,促进全国优秀房地产企业与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协作的最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协作交流平台,工程合作BtoB交易平台。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新浪地产为载体。作为中国房地产产业链资源整合第一传媒,新浪地产网一直秉承“让中国人住得更好”的朴素理想,促进房地产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合作共赢。以智慧安居,绿色中国为主旋律,传承百强对接、共筑精品的理念,整合房地产产业链资源,扩大合作资源,优化采购成本,提升建筑品质为宗旨,促进全国优秀房地产企业与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协作!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