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无车日主题是“绿色交通、清新空气”。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年的无车日主题是“绿色交通、清新空气”。

 


 

 

  (华西都市报)节后首个工作日恰逢“无车日”,成都地铁(微博)增开28列次

  华西都市报(微博):今天是全国城市无车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交通、清新空气”。今日成都以天府广场为中心的周边部分道路,实施4小时车辆禁行。同时,作为分担城市客流的重要交通工具,今天地铁1、2号线将增开 28列次,倡导市民们通过公共交通出行。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全国城市无车日”,成都市区将照常划出一块区域,在一定时段内禁止机动车通行。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今日以天府广场为中心的周边部分道路,实施4小时车辆禁行。同时,成都地铁公司发布消息称,今日将增开 28次地铁。

  天府广场周边区域禁行4小时

  按照规定,9月22日10:00起至14:00止,以天府广场为中心(不含天府下穿隧道),东以顺城大街、大业路为界;南以新光华街、红照壁街、金盾路为界;西以东城根街(金盾路口至羊市街路口)为界;北以羊市街、西玉龙街为界(不含上述道路)区域内的所有城区道路,除公共交通车辆、特种车辆、军车、专用车辆及非机动车外,禁止其他一切车辆通行。

  “请机动车驾驶员安排好出行时间或选择好绕行路线,自觉服从指挥管理。”成都市交管局民警提醒。

  成都地铁今日将增开 28列次

  考虑到今日既是节后首个工作日,又是“无车日”,改乘地铁的市民比往常会有所增多,成都地铁公司昨日发布消息称:为满足无车日当天的乘车需求,成都地铁特意对当日的行车安排进行了调整。1号线平峰期上线15列,较平日增加两列上线,行车间隔五分钟,全日开行列车较平时增加18列次。2号线平峰期上线22列,较平日增加两列,行车间隔5分50秒,全日开行列车较平时增加10列次。

  成都地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地铁早高峰一般在8点至9点之间。今日乘车的客流量预计较大,建议乘客比往常提前15分钟出门,以避开高峰期。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