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伦建材的“绿色情结”

提要:日前,当记者漫步在太湖之滨的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公司行政总部和生产基地绿树成荫,曲径通幽中融为一体,却感觉到了浓浓的绿意。而固含量达98%以上的白色单组份聚氨酯防水涂料,是一种无溶剂、无挥发的绿色环保的涂料,突破了以往聚氨酯防水涂料的环保隐虑。

  日前,当记者漫步在太湖之滨的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公司行政总部和生产基地绿树成荫,曲径通幽中融为一体,却感觉到了浓浓的绿意。

  凯伦建材董事长钱林弟和记者两个多小时的交谈,说得最多的几个词就是“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和“企业社会责任”。钱林弟表示,凯伦公司有浓浓的“绿色情结”,即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生产和绿色施工的绿色经营理念。

  绿色环保的生产基地

  钱林弟董事长说,环境问题已被纳入凯伦生产系统一个不可或缺的单元,环境保护原则和方法全面纳入公司的经营决策之中。凯伦建材在建厂初期,就将环境保护、污染防止、节能降耗作为工厂建设与生产的重点。

  凯伦建材在环保方面投入数百万元,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认真推敲、精心设计,力求实现最大限度的环保节能和洁净。所有成型生产线、搅拌罐等产生的沥青烟气和高分子卷材产生的少量烟气都会密闭收集,送入烟气处理装置,保证烟气不外溢。

  凯伦技术骨干和苏州防水研究院联合设计了高效的烟气处理装置。该装置采用两套系统,通过冷凝、吸附、除味等工艺,根据各自不同特点,分别对成型生产线和搅拌罐产生的沥青烟气进行处理。在凯伦的各个车间内部和厂区周围几乎闻不到异味,烟气处理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清洁干净的“绿色”化生产

  与多数防水材料生产企业人工开放式投料方式不同的是,凯伦建材的改性车间规模空前,21只12立方米改性搅拌罐组成了超大型、全自动、封闭投料系统,采用PLC自动控制系统,所有的配料生产操作均在中央控制室完成;粉料、沥青等原料全部采用封闭式机械输送;罐内改性烟气收集装置高效完整。

  卷材和涂料生产过程采用循环水冷却,无污染,零排放。凯伦公司还率先在行业内启用清洁能源---管道天然气锅炉,彻底摆脱了燃煤所产生的大气污染和固体废弃物处理难题。

  以上各项生产技术措施,配合创新性的不锈钢罐体和管道包裹,让记者身处其中,能够生生地感觉到环境敞亮、洁净,心地沉静、安宁。

  研发绿色环保的防水新品

  凯伦建材总经理李忠人告诉记者,公司与中建院苏州防水院共同组建了“中国建材研究院凯伦技术研发中心”,开发新型节能环保的建筑防水产品。

  除主打的自粘防水卷材外,凯伦公司新研发的MBP-P高分子预铺防水卷材(非沥青基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另外,凯伦建材还成功研发了高固含量的单组份聚氨酯防水涂料,固含量可以达到98%以上,剔除了焦油、溶剂和其他各种有毒、有害和危险成分,并大大提高了拉伸和潮湿面黏结等各项性能,一经推向市场就获得了极大的反响,成为绿色防水产品的典范。

  绿色简便施工受用户青睐

  凯伦建材总经理李忠人告诉记者,传统的防水材料主要是以石油、沥青的衍生物为主要原料的,在施工后仍有很强烈的气味,对人体健康有着较大的影响。凯伦建材的自粘防水卷材在使用时无需加热,没有挥发性有机物质,消除了热沥青和热熔法应用的安全问题和溶剂型冷粘剂的环境污染问题,是比较环保的防水产品。

  而固含量达98%以上的白色单组份聚氨酯防水涂料,是一种无溶剂、无挥发的绿色环保的涂料,突破了以往聚氨酯防水涂料的环保隐虑。“因为是白色的,用户一眼就能看出里面不含黑色的焦油、溶剂等成分,辨别识度更高,使用也更安心”。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凯伦建材的“绿色情结”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