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华商?国际城:自贡需要怎样的城市综合体?

  华商·国际城商业街效果图。

  作为西南地区首个集休闲、购物、文化体育、观光旅游、娱乐餐饮、办公商务、居住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中心一站式休闲娱乐购物公园”的华商·国际城,在经过前期两年多精心准备后,华商·国际城营销中心(南湖生态城)即将在本月24日盛装亮相!

城市综合体来了,华商·国际城来了,它将给自贡带来怎样的改变?8月20日,业内专家、政府管理者、项目执行方齐聚自贡,论道华商·国际城,纵论自贡需要什么样的城市综合体。

论道嘉宾

@人物

冉立春

四川省商业连锁协会、四川省商业地产联盟会长精彩观点:

“一个成熟的城市综合体应该是‘快乐大本营’、‘全家总动员’。”

@人物

杨玉康

自贡市商务局局长精彩观点:

“自贡的现代服务业应该着眼川南242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服务、辐射全川走向全国。”

@人物

白新民

友华置业执行总经理精彩观点:

“当华商·国际城80万平方的体量不够用时,我们才算成功了!”

A

什么是城市综合体?

它和传统商圈有何区别?

具备现代城市基本功能将带来“24小时”的繁荣

城市综合体是近年来频频被提及的热词?在业内人士看来究竟是什么是城市综合体?

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四川省商业地产联盟会长冉立春表示,“城市综合体”简单来讲就是“城中之城”,是将城市中的商业、办公、居住、旅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和交通等城市生活空间的进行有机组合,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的商业氛围,并对周边进行辐射。

自贡市商务局局长杨玉康看来,城市综合体具备了现代城市基本功能,发展大型城市综合体必须是当地经济发展配套的产物;当人口聚集、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比如截止到去年,自贡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100.08平方公里,聚居人口达到105.08万人,已经迈入“双百城市”的行列,在这个区域的核心部分势必会需要这样一种城市综合体。

城市综合体和传统商圈究竟有何差别?友华置地执行总经理白新民分析认为:随着消费模式改变,生存型消费已转变为享受型消费,传统商圈单一性已不能满足市民的各种消费需求,比如传统商圈的停车难已经成为大麻烦,有些地方停车到购物地方前后要折腾半个小时,而城市综合体配套的大型多功能停车场将彻底改变这一尴尬。

所以今日的“核心商圈”,已不再是“市中心”的概念,它应是具有整合、提升城市功能,满足人群各种消费、娱乐需求的地带,城市综合体承载的就是满足“都市娱乐”的功能,形成24小时繁荣商业氛围。

B

城市综合体来了!

自贡做好准备了吗?着眼川南242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服务、辐射全川走向全国

城市综合体来了!华商·国际城来了!自贡做好准备了吗?城市综合体在自贡究竟有没有市场

在友华置地执行总经理白新民看来,华商·国际城应运而生,是在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多点多极、次级突破”、“加快发展川南城市群,推动自泸内宜一体化发展”的战略目标,自贡迎来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大趋势大背景下的顺势而为,也是自贡商业地产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

随着成自泸赤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加上乐自、自隆、内威等高速公路的建设,自贡将彻底打开内通外联的“任督二脉”,自贡将从边缘化的地区向次级交通枢纽转变。

自贡市商务局局长杨玉康表示,自贡提出了“两地两中心”的概念,川南旅游目的地、川南服务业高地,“两中心”,即川南区域商贸中心、川南区域物流中心。在背靠交通枢纽、物流枢纽的前提下,强力打造信息枢纽。”他说,自贡市有效消费人口268万,人均社会商品零售总额12400元,不但高于其他三地人均2000元以上,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自贡的商贸基础好、历史悠久、业态丰富、发展潜力强,在未来两、三年内,自贡的大型商业卖场面积,将达到200多万平方米。华商·国际城未来究竟谁来消费?“我相信华商·国际城未来不缺消费者!”谈及华商·国际城的未来白新民信心满满地表示,未来将形成南湖生态城、汇东新区、沿滩新城40余万常住人口将形成其核心商圈,支撑其华商·国际城的基本发展和消费;“城市中心一站式休闲娱乐购物公园”的理念将吸引自贡327万人口形成品质消费圈;以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消费,将形成区域性消费圈,吸引川南2420万人口前来自贡消费、体验、休闲。三大消费圈层将为华商·国际城集聚人气、商气、财气!

C

华商·国际城

将给自贡带来怎样的变化?城市经济发展引擎、城市商业新中心、文化旅游目的地

作为自贡第一个城市综合体,华商·国际城提出的口号是“向幸福出发,为改变而来”,她的出现又将给自贡带来怎样的变化?

据了解,华商·国际城坐落于南湖生态城核心位置,是由友华置地投资40亿元开发、华商置业运营管理的集大型购物中心、特色商业步行街区、川南美食坊、差异化特色化的专业卖场、国际品牌星级酒店、主题公寓酒店、专业化品质写字楼群、I-MAX影院等休闲娱乐场所、高尚住宅区为一体的一站式、体验式、情景式购物公园。

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四川省商业地产联盟会长冉立春用两个词很形象地描述了华商·国际城未来将带来改变:一个成熟的城市综合体应该是“快乐大本营”、“全家总动员”,这种一站式、体验式、情景式的,具有强大参与感的商业中心,将满足不同消费人群各类需求,形成24小时全方位的购物娱乐体验。

“华商·国际城的理念是“国际范引领、本土化坚守。”这个项目承担的不仅是城市经济发展引擎、城市商业新中心,更是自贡文化旅游的目的地。”白新民介绍说。

据了解,华商·国际城十分注重对城市文化内涵的深层次挖掘,将文化和商业有机结合,精心融入自贡盐、龙、灯、美食等自贡文化特色,以文化带动商业,以商业促进文化。此外,华商·国际城还将在一期商业街区内打造华商·国际城第一品牌、盐帮菜乐活特色街区—川南美食第一坊,让“舌尖上的自贡”文化能持久传承。

D

一个成熟的城市综合体需要什么?

如何实现多方“共赢”?有责任心的开发商、合理科学规划、优质运营能力、品质化管理

一个城市综合体是否成熟?是否具有投资经营潜力?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四川省商业地产联盟会长冉立春结合多年业内经验给出的答案是:有责任心的开发商、合理科学规划、优质运营能力、品质化管理。

冉立春介绍说,按照成都对于“城市综合体”的“量化”定义二环内体量超过15万平方,住宅不超过30%,开发商自有物业超过50%,根据这一要求,城市综合体项目应该有一个有责任心的开发商,它是一个“逐利性”的考虑,不以“变现的短期价值”为主导,需要开发商具备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毕竟城市综合体的价值在建设开发周期中具有明显的“长期价值溢出效应”。

“华商·国际城不仅是友华置地的项目,更是投资者、经营者、消费者的项目,更是全自贡市人民的项目,我们追求的是华商·国际城的持久繁荣、所有人的共赢。”友华置地执行总经理白新民介绍,按照友华置地对华商·国际城的打造理念,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推广和统一管理。

  
华商·国际城用了两年的时间进行精心谋划,邀请国际、国内的一流的咨询公司、设计公司对内部业态分布和引进进行反复考证研究,依据规划前期业态分布,引进国际一线品牌五星级酒店希尔顿酒店、世界500强大卖场欧尚超市等大量国内外品牌商家入驻。在未来业态规划上,华商·国际城将顺势而动,在持续的发展中根据具体情况不断地进行调整,打造第一流的城市综合体,并一直以负责任的心态来培育市场,用开发的收益去反哺商业,共同打造一流的商圈。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曹实秋 摄影 刘瑞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