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大势所趋 采购平台促产业链信息畅通

8月15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涂料行业专场活动”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作为2013中国国际涂料博览会中的重要环节,此次活动史无前例地汇集了来自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多达30家的开发商采购代表。这些代表和与会的涂料商一起,共同就建筑涂料行业发展、目前市场形势、以及各自的需求关切,展开充分讨论。会上新浪地产网总经理唐茜对房地产采购平台做了深入介绍,为了房地产电商平台将有更大的机遇。

  8月15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涂料行业专场活动”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作为2013中国国际涂料博览会中的重要环节,此次活动史无前例地汇集了来自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多达30家的开发商采购代表。这些代表和与会的涂料商一起,共同就建筑涂料行业发展、目前市场形势、以及各自的需求关切,展开充分讨论。会上新浪地产(微博)网总经理唐茜对房地产采购平台做了深入介绍,为了房地产电商平台将有更大的机遇。

新浪地产网总经理唐茜

  唐茜:今天我想说几个关健词,首先是“信心”。这个信心来自于对当下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判断,当然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接下来我们克而瑞集团研究中心的副总经理林波先生会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介绍,在这里我可能就是抛砖引玉地谈一下。

  其实在昨天易居(博客)中国上市六周年的会上,有人认为未来的房地产春天已经过去了,说现在是冬天。但实际上很多观点认为这是一个白金十年。因为在我们党的十八大政策当中也提出来了城镇化是我国未来的发展方向,虽然城镇化的主力不是房地产,但是离不开房地产的发展。我们看到目前整个房地产形势依然火热,包括在前天北京也同一天四家企业64亿元拿了四块地,大兴、通州的楼面地价已经突破两万元,所以说发展的态势依旧是很猛。

  再看房地产企业的愿景。今天的万科已经在奔着两千亿了,如果我没记错是两千亿元的销售目标。再看各种各样房地产的联合体在共同发展,不管是融创绿城、融创葛洲坝等等,为了打造好的项目都在积极的进军房地产。所以这些异业进入房地产的公司也在不断地去拓展自己的疆土,在今年7月份政治工作会议上也提出来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发展是未来行业的一个关健词。这种微妙的措词,从最开始坚决抑制房价的快速增长到现在的平稳发展,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新的信号,这就是信心。因为建筑涂料行业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的密切相关,只有房地产行业走得越好,相关产业也会被带动,所以说这个信心是希望传递给大家的。

  第二,就是关于“信息”,关于“整合”,刚才杨秘书长也提到了我们在做这种产业上下游对接的平台是因为信息不对称,过去找人找不到,我们的采购信息也了解得不是很全面。今天有了这样的一个采购平台,有了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协作沟通的平台,也有了一个有可能转向于B2B交易的电子商务的平台,所以我想这个信息的沟通有了一个无缝对接的渠道。同样,现在大家都在谈大数据,在谈淘宝,在谈马云,这是我们行业里面众所周知的热词。在消费品市场,可能电子商务是很火爆的欣欣向荣的场面。在B2B市场,尤其是在垂直领域也有这样拓展的空间。B2B市场我们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正在努力地往这个方向去发展,也希望得到在座各位的支持。

  第三,关于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今天在采购平台上发布了一条重要信息,就是恒 大2013年的战略合作伙伴的招标已经启动了,采购平台作为唯一的供方的第三方自建渠道正在打开大门,其中就包括涂料,我把相关的条件记录了一下,也请有意愿跟恒 大对接的企业进行报名。它的要求条件是入围标准要求产品是水性内外墙的涂料真石漆,资质要求是注册资金五千万元以上。这个都是真实的招标需求。今年采购平台签约的企业非常多,包括在座的海亮地产、荣盛、华远、远洋,这都是采购平台的签约企业,通过我们平台的这种信息的直接传播、通过新浪地产媒体作用的放大,把这些信息直接告诉给各位,也请各位能够来报名,积极参与。当然我们还会组织很多很多线下活动,像今天这种专场,我们还会在各个地区召开各种类型的采购对接会,来促进上下游的交流。

  我们整个行业都在讲绿色、讲美丽中国、讲创造改变我们的家园环境,所以希望全产业共同努力,也希望从涂料行业开始,在杨秘书长的指导下,我们有更多的优秀的企业得以发展,为我们产业链的共同繁荣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涂料展  采购专场  唐茜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