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郑州房地产数据分析:新建商住房价格破“9”

  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房价受刚性需求拉动和地价上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总体仍呈现涨势。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7%,涨幅排名靠前。

  与6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2个,比6月份减少了8个,其中,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收窄幅度均较为明显。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2.2%。我省郑州、洛阳、平顶山三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分别为1.7%、1.2%和0.7%。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温州一城市房价下跌,其中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领先,北京涨幅为18.3%,广州涨幅为17.4%,深圳涨幅为17.0%,上海涨幅为16.5%。另外,厦门、南京、郑州、南充、福州、沈阳等城市的同比上涨幅度也均超过10%。

  在全国房价持续上涨的“惯性”态势中,郑州房价7月份进入“9”时代。

  房价一片“涨”声

  8月1日,国内某知名房地产研究机构对百城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出炉,2013年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34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77%。

  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4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增了0.1个百分点,其中61个城市环比上涨,39个城市环比下跌。

  上述研究机构分析,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强、调控政策收紧预期减弱、需求保持平稳的大环境下,7月百城房价继续上涨,且涨幅在热点城市的带动下略有增大。

  郑州新建商住房价格“9”字当头

  7月份,郑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全国百城中排名第七,更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郑州新建住宅价格已经突破9000元/平方米,达到每平方米9071元了。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说,该数据可能不是最准确的,但是它所反映出来的态势是基本准确的,上半年郑州房价的特点是稳中有升,但下半年会表现出上升速度加快的特点。

  他分析称,中央要保增长,房地产业又是支柱,因此短时间内不会有大的调控动作,这给房地产业创造出一个极好的外部环境。另外,目前郑州楼市整体处于求略大于供的状态,房价快速上涨是必然的。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