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斥资近10亿打造滇越铁路主题公园

  8月16日,云南滇越铁路主题公园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昆明举行。当地政府与房地产公司合作,将投资9.8亿元打造占地600亩、以滇越铁路为主题、贯穿中法文化元素的休闲文化主题公园。

  1903年中法签订《滇越铁路》34款,一条被称为“远东大通道”的铁路将偏居中国西南一隅的昆明与太平洋海岸连在了一起。滇越铁路让远隔万里重洋的法兰西从此与昆明结缘百年。时至今日,在昆明乃至云南的很多地方,仍然可以找到很多法国文化踪迹,比如红酒酿造传统、基督教信仰等。

  此次启动的“滇越铁路主题公园”由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和云南堃驰房地产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公园占地600亩,投资9.8亿元,并预计于2015年底建成。

  建成后的滇越铁路除了拥有山体建筑、人字桥雕塑等纪念滇越铁路的主题建筑,还有着贯穿中法文化元素的大型城市雕塑、教堂建筑、水上剧场、葡萄种植体验酒庄园,以及由法国设计师按照巴黎凯旋门1:1尺度复刻的46米水晶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此外,还配备有湿地公园、湖区、城市级游乐场等休闲场所。

  云南堃驰房地产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宏表示,公园建设将真正发挥此土地最大化利用价值,最大化打破传统规划、单一功能围必利用思想,还给城市公共的、足够开放的、足够多元化功能的、代表昆明形象的,提升城市及区域活力的公园文化休闲形态空间。

  原标题:云南斥资近10亿打造滇越铁路主题公园占地600亩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