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牛违建已被冻结交易 邻居挂横幅要求追责

  8月13日,人济山庄,一些业主挂出横幅支持媒体曝光“最牛违建”。

  针对海淀区人济山庄的违建,海淀区房管局昨天下午已向海淀区城管大队作出回复,房管局已将该处房屋冻结,这意味着在拆除违建前,该处房屋不能过户或抵押。

  居住区的违建查处是一个难题。按照程序,对于存在违法建设的房屋,城管部门一旦查实,将书面通知区县房管部门暂停办理违建房屋的产权登记、抵押等手续。

  房产登记等手续被冻结后,执法人员将直接通知业主,指挥部也会定期将被冻结登记手续的房产登报进行公布,要求业主主动与城管部门联系拆除。待拆违后,城管部门将书面通知区县房管部门解除冻结,这栋房屋才能重新进行抵押、产权登记等业务。

  对此,海淀区房管局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在违建的处理上,主要是城管、规划等部门牵头,房管局会尽力配合。据海淀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下午海淀区房管、城管已完成了相关程序,对该处房屋予以冻结。

  另据了解,海淀区政府昨日召集城管等多个部门,商量关于违建拆除的应对之策。一旦业主张必清在15日内没有自行拆除,海淀区将按照法定程序,对违建进行强拆。

  反应

  朝阳工商调查奇经堂

  尚未立案;奇经堂正常通过年检,此前并无不良信用记录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朝阳工商分局昨天表示,正在对奇经堂所在公司介入调查,但还未“立案”。

  朝阳工商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上午,奇经堂所属区域的望京工商所已到该公司的经营地址展开调查,重点检查其经营项目以及是否存在非法行医、有无相关资格等问题。

  这位负责人称,如调查发现奇经堂存在非法行医等问题,将把相关信息移交给卫生部门。朝阳工商昨天并未透露检查的具体情况,并表示目前只是“介入调查”,并没有“立案”,调查正在进一步展开,需要一段时间,但“会尽快把调查情况对外通报”。

  记者登录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后显示,注册在望京地区的“奇经堂”有两家公司,都在同一个写字楼,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并非同一人,但都不是“最牛违建房主”张必清。

  其中,北京奇经堂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26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刘晓丽,其标注的经营范围主要为销售保健食品、类医疗器械以及批发(非实物方式)预包装食品、技术推广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等等。

  另一家为北京奇经堂望京保健食品经营中心,经营地址与奇经堂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邻,经营者为包九来,是一家刚由个体转为企业的公司,经营范围也是销售保健食品、类医疗器械、非医疗美容等。

  这两家公司目前都已正常通过年检和验照,并没有任何不良信用记录。

  对于昨天工商检查一事,“最牛违建房主”张必清对媒体表示,自己不怕检查,奇经堂跟普通按摩院一样是做医疗保健的,不是医院、诊所这种医疗机构,不需要具有医师资格证;奇经堂里卖的也不是药品,是保健食品。

  邻居挂横幅要求追究责任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昨日,“最牛违建”所在地人济山庄小区的部分居民自发在小区内悬挂横幅,要求追究放纵违建的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昨天下午5时,三位居民拉着一条红色横幅从违建所在的B栋楼里走出来,在小区栅栏上拉起横幅,横幅上的标语为“坚决支持各大媒体对小区违建的曝光,强烈要求追究放纵违建的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挂横幅的刘先生表示,因物业和一些部门的不作为,这一违建才得以建成,昨天晚上他和另外两个邻居自发掏钱制作了横幅。

  这是媒体连续多日报道该小区违建问题后,首次有居民公开表态。此前,记者在采访附近居民时,该小区居民谈及此事时顾虑颇多,不愿多说。多位居民回忆,曾有居民因告状被打,之后卖房回老家了。有居民表示,此次公开表态是为彻底解决小区违建问题,“除B栋楼外,其他楼上也有违建,只不过没这么明显”。

  物业

  为何不制止违法建设?

  “我们在吃业主的饭”

  昨天下午,在人济山庄“最牛违建”所在的B栋楼地下的北京普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一位自称得到公司授权却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回答了媒体部分问题。

  对小区违建被曝光一事,该负责人很委屈:“这个事(指违法建设)对物业行业来说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不仅是我们这一家,如果你们能登高远望的话,看看北京市的高楼上面,我估计70%以上都盖着(违建)呢。只不过他们家(张必清家)被当作了典型,摊上了这个事。”

  该负责人回忆,曾有一位居民举报楼上建违建,后来城管、业主委员会、物业、违建施工方4家共同对当时的违建进行了测量,认定占了三块地方,共48平米。但违建并未被有效制止,而是发展到目前的800平米。该负责人表示,物业没有权力去拆除违建。

  对于违建目前内部状况,该负责人表示近期无法进入因此不清楚:“不光我们,连执法部门都进不去,报了110都没有用,邻居报过110。”

  该负责人称:“他们(张必清家),包括所有的业主,都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在吃人家的饭,人家不交物业费我们是一分钱都没有。”

  【被拒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人济山庄是一个人车分离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车辆进入小区都需要经过保安守卫的门区,且车辆都停在地下停车场。记者了解到,运载装修材料的货车要想进入小区,必须有物业开具的装修单,而停到设有路障的楼前,更是需要物业配合。

  有居民告诉记者,曾多次看到装载着装修建筑材料和绿化用的树木的车辆停在楼门口,把建材等从电梯搬进去。

  那么为什么不能阻止为违建运输装修材料的车辆进入小区呢?该负责人拒绝回答本报记者的这个问题,并快速离开办公室。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