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70条农村民心路改造工程告捷 总长84.3公里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刘新刚 通讯员 郭宁)8月12日,负责俚岛镇沟陈家村到八里庵路段综合管护工作的徐培强早早就上工了,他在清扫路边垃圾的同时,仔细查看路肩有无受损情况。这条路老徐格外重视,因为它是今年俚岛镇重点改造的主要村路之一,有4公里多长。虽然工作量大了,但是老徐高兴,因为这条路连着地处伟德山腹地的五个村,方便村民出行,让百姓顺心。像这样的“民心路”,荣成今年共改造70条,截至目前,这项工程已全面告捷。

  对于荣成数十万农村百姓来说,村路好不好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为村民每天需要进出村,收获的农作物需要运回家,种养殖的产品需要运出村……因此,村路好坏直接关系“民心”。今年荣成将农村公路改造列为十五项民生重点工程之一,计划对70条、总长84.3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改造。改造重点为农村“断头路”、“连村路”,以方便群众出行。原计划所有改造工程在10月底前完工,但是为了方便百姓夏秋农忙,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加大了督导力度,各镇街全力推进,在确保道路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将这项工程的完工期限大大提前了。

  8月12日上午,记者在新改造的村路荫子镇马台柯家村至县道姚大线路段走访。这条路是今年荣成农村公路改造工程最先动工的一条,全长1公里,原为土路,改造后铺设4米宽、20厘米厚水泥商砼路面,工程3月下旬就完工了。马台柯家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改造之前,他是不愿走这条路的,每次带着鸡蛋骑车出村,鸡蛋都会被颠碎;带着苹果出村,苹果也能颠出伤来。现在好了,修好之后的水泥路非常平整,什么车也不怕颠了。

  据了解,今年新改造的这70条农村公路中,有30条在石岛辖区,王连街道、斥山街道、东山街道共计30个村的进村路、连村路进行了硬化改造,改造总里程17.8公里,其中22条水泥混凝土路面12.1公里,8条沥青被覆路面5.7公里。经过石岛管理区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的日夜奋战,此项工程也已经全部完成。

  另外,在做好农村公路改造建设的同时,交通部门还全面推进和加强农村公路综合管护工作,重点对改造后的农村公路抓紧进行道路绿化,着力保护和改善农村公路沿线的生态环境。自3月份到现在,全市共实施乡村道路绿化近百条,使农村道路面貌大为改观,生产生活条件提档升级,城镇一体化发展进程稳步推进。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