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7月房价突破心理价位 年底或将破5000

  自贡楼市在今年前7个月经历“冰火两重天”,从网友眼中的“白菜价”一路狂飙,不到5个月时间直接突破了许多市民4500元的“心理价位”。据自贡市房管局数据显示,7月自贡商品房均价已达到4622 元,半年涨幅超过22%。

  在房价“涨得快”、老百姓“买得多”、开发商“不差钱”这样的楼市利好环境之下,自贡房价离5000元究竟还有多远?

  A

  自贡房价不再是“白菜价”

  7月均价4622元

  早在今年2月,网络流传的一份“全国房价收入比草根排行榜”在网上流传,榜单中房价收入比排行最低的前10个城市中,自贡以住房均价4000元/平方米和6.2的房价收入比位列第九,被全国网友喻为“白菜价”。

  而在短短5个月后,自贡房价“白菜价”却在节节攀升中,已然击破了自贡市民4500元价位的心理预期,根据自贡市房管局旗下网站的统计,2013年1月自贡住房均价为3760元、7月最新的均价为4622元,根据这一数据半年涨幅超过22%。

  此前,华西城市读本曾通过1000份随机市场调查问卷和采访专业人士,对自贡楼市进行过相关调查,其调查显示4500元的均价为目前自贡市民所能接受心理底线。

  而在今年这样房价连续涨幅情况之下,自贡楼市的销售并未受到影响,7月仍保持了住宅1139套成交量,而在第二季度每月成交量都在1000套上下。

  离5000元大关有多远?

  今年年底见分晓

  在连续7个月累计上涨之后,自贡楼市究竟走势如何?离5000元大关究竟有多远?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走访多家在售和即将开盘楼盘,并结合专业人士观点进行分析和了解,5000元的均价有望在年底突破。

  按照本周最新统计的楼市行情,超过5000元价格的楼盘占据整个在售楼盘四分之一以上,分别为泰丰·国际城电梯洋房6220元(均)、高层5220(均);东方威尼斯多层5300元(均);南湖郡东区多层5500(均)、南湖郡西区小高层5300(均);金域国际多层5000起(均)、恒大绿洲高层4900(起)等。

  整个自贡楼市超过4500元的楼盘已经超过7成左右,不少已经逼近5000元大关,创兴·龙湖时代高层4700元、汇东阅城多层4900元(均)。有望在今年内开盘的楼盘,预计开盘价都将直接突破5000元,汇源·紫檀国际广场由于地处市中心稀有地段,预计不久后开盘价将在5300到5500元之间。

  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自贡楼市一直延续今年上半年供销两旺的局面,均价突破5000元是迟早的事情,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老百姓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预期,会加大开发商涨价的力度,二是自贡楼市今年下半年有望开盘和在售的楼盘,不少是高端楼盘无论在区位优势和品牌上都符合“一分钱一分货”的市场规律,这样势必会拉高整个楼市均价。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