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产业链聚焦绿色地产 武汉采购会论道品质人居

8月8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武汉。会上多家房企现场发布了采购计划,同时富思特、美睿橱柜、德生防水等品牌企业,就如何选用绿色建材促进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和选材等问题,为开发商提供了全面且务实的解决方案。

  在稳增长和保就业两大重心带动下,作为打动经济增长支柱,下半年房地产领域出现政策价码科学家比较低相对宽松的外部环境为楼市发展会提供利好。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7月,全国288个城市房价变动趋势的288指数为150.5,上升8.7个点,环比增长0.84%,涨幅较上月扩大0.45个百分点,同比涨幅高达11.36%,武汉涨幅位居首位。

  8月8日,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为指导单位,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为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承办单位,在线上由新浪地产(微博)和中房网作为承办媒体的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武汉。会上多家房企现场发布了采购计划,同时富思特、美睿厨房、德生防水等品牌企业,就如何选用绿色建材促进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和选材等问题,为开发商提供了全面且务实的解决方案。

  绿色地产大势所趋 供需双方殊途同归

  所谓绿色地产是指在建筑的生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民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在当面严峻的能源形势和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下,住建部呼吁房企致力于绿色地产,无疑符合历史的发展趋势。绿色建筑是未来地产的发展方向,无论是政府相关部门,还是各建筑部品行业协会,都在积极寻求节能降耗的有效解决方案。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客户部总监张凌云在武汉采购会上表示:“随着国家建筑节能保温支持政策及其他政策的推行,任何与环保相关的材料都受到了欢迎。绿色环保建材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为控制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温室气体的排放,湖北省年初就出台了《湖北省“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在武汉城市圈积极实施节能65%的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标准,武汉市中心城区的新建居住建筑全面实行,城市圈内其他城市积极组织开展试点示范。

  绿色建筑比节能建筑要求更高,需实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从设计、施工、后期运营管理都要体现绿色。

  当代节能置业第一资产总工程师杨帆表示,绿色建筑每平差不多多花费100到150左右,通过电费、税费和其他燃料费的开支节省一般3到5年便可以收回多支出的成本。通过分析增加成本增量和绿色节能成本增量比例,可以看到节能上面投入很少一部分就能把绿色建筑标准达到,其他在设计和采购环节上面实现。

  产业链高效对接 论道品质人居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表示:楼市高涨,主要城市销售量加大,房价地价节节攀升,这是目前的房地产形势。但是不同城市间,房地产市场冷热不均的状态也更加明显。一二线城市供不应求,日光盘频现,地王频出,而三四线城市消耗不良,甚至成为空城。一些企业开始向商业地产转型,或进军海外布局,谁能抓住机遇,捕捉到市场,谁就能赢得空间。房地产全行业转型带来了产业链的转型。房企应抓住机遇,房地产行业应该抱团发展。

  对于报团发展来讲,采购对接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美睿橱柜营销中心总经理秦锐添则表示,目前,在采购模式方面,如何跟房地产开发商进行沟通还存在一些疑问。无论是供应商还是开发商,都共同面临着一些问题。

  秦锐添谈到,现在的市场环境从国家房地产政策调控到消费者需求环境来讲,都发生着一定的变化,房地产方面,金装放需求越来越多,而且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品质人居的呼声也愈发高亢。同时,供需环境的变化,使得整个产业链形成不对称的成本关系。那么在精装修选择材料和选择供应商的时候,怎么把产品做精美?标准化规程是房地产招投标方面必然的方向,如果能够实现招投标从标准化采购,那么才能真正意义上跟供应商合作精装房项目,才能把精品做出来。

  在国家经济转型的大潮流下,新型城镇化将着力改善民生,注重发展方式,提高城镇化质量,同时支持房地产市场的基础和动力,投资消费和需求依然存在。尤其是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还大量存在,这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拥有很多机会和空间。

  品质人居是可持续发展的一大要素,张凌云这样谈到:节能的绿色建筑不是一代人的事情,而是几代人人的大事,房地产已把节能和质量、技术水平提到一个高度看待。所以,应该尽量选择合适节能材料起到最好的节能效果,打造绿色节能住宅。

  作为中国房地产产业链资源整合第一传媒,新浪地产网一直秉承“让中国人住得更好”的朴素理想,促进房地产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合作共赢。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发展目标旨在促进实现真实交易,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更多对接服务,同时够平台积极组建采购中心,服务于地方的中小开发企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2013年系列采购会,以智慧安居,绿色中国为主旋律,传承百强对接、共筑精品的理念,整合房地产产业链资源,扩大合作资源,优化采购成本,提升建筑品质为宗旨,促进全国优秀房地产企业与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协作!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