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实现房地产开发企业与材料供应企业的高效合作

8月8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武汉。会上多家房企现场发布了采购计划,同时富思特、美睿橱柜、德生防水等品牌企业,就如何选用绿色建材促进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和选材等问题,为开发商提供了全面且务实的解决方案。以下是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的演讲实录。

  8月8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武汉。会上多家房企现场发布了采购计划,同时富思特、美睿橱柜、德生防水等品牌企业,就如何选用绿色建材促进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和选材等问题,为开发商提供了全面且务实的解决方案。以下是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的演讲实录。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 张力威

  尊敬的各位代表,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召开2013年中国房地产系列采购大会,大家都注意到会场气氛与温度一样热烈。酷暑并未影响各企业参加会议的热情,我代表中国房地产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对参会的百余家会员房企以及供应商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大家知道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正面临着重大机遇,并酝酿着改革的动力,党的十八大把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提高到国家发展战略高度。中国房地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同时我们也看到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挑战。回顾2012年,无论是年终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还是被视为风向标的中国经济工作会议,房价是中央的决策方向,今年对方面市场调控总体基调未变,但方向却以坚定不移贯彻房地产政策,略有变化。

  就在不久前召开中国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可见调控的总体基调尚未改变,都以转换思路,减少对行政性措施的一调,以微调为重要手段可能调动未来的趋势。

  在稳增长和保就业两大重心带动下,作为打动经济增长支柱,下半年房地产领域出现政策价码科学家比较低相对宽松的外部环境为楼市发展会提供利好。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7月,全国288个城市房价变动趋势的288指数为150.5,上升8.7个点,环比增长0.84%,涨幅较上月扩大0.45个百分点,同比涨幅高达11.36%,武汉涨幅位居首位。

  楼市高涨,主要城市销售量加大,房价地价节节攀升,这是目前的房地产形势。但是不同城市间,房地产市场冷热不均的状态也更加明显。一二线城市供不应求,日光盘频现,地王频出,而三四线城市消耗不良,甚至成为空城。一些企业开始向商业地产转型,或进军海外布局,谁能抓住机遇,捕捉到市场,谁就能赢得空间。

  全行业转型也带来产业链转型。抓住机遇,房地产行业应该抱团发展,中国房地产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顺应形势,创建了公平透明,竞争有序,交易规范,手段先进,操作便捷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协作交流交易,以实现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建筑材料供应企业的高效合作。这个采购平台由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中心承办,中国标准设计研究院作为唯一支持单位。以互联网媒介为载体。采购平台至去年11月上线以来,得到诸多开发企业的关注,截止到目前平台注册企业总量为4667家,其中开发商571家,供应商4096家,开发商累积在线上发布2013年集中采购招标需求40项,得到了供应商积极的响应,对接促成了交易。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今年前两季度主要工作。一是两会批准成立了采购平台领导小组和经营管理团队。我们看到这是一个很有战斗力的团队,从今天会议准备状态就可以看出,是一个非常有组织的团队,这个团队将成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中坚力量。

  第二,我们完成了平台开发工作,目前采购平台有两个数据库,一个是基础信息库。网上申报库;二是优选库,它是通过标准设计研究院认证才能入库。可以保证开发企业对接。三是我们组建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重庆、黑龙江采购中心,采购平台通过他们把中小开发商需求组织起来,再通过平台以量换价,实现降低成本。四是与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活动展开联动,开展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使一些推出品牌效应得到充分体现。五是开展地板、瓷砖等产品团购,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交易。通过多元服务使开发企业得到团购的优惠。六是采购平台对企业考察,产品询价方面充分发挥了采购平台顾问作用。七是采购平台组织行业沙龙,探讨行业转型升级技术交流,使房地产上下游企业已开始重视转变开发理念,整合资源和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以综合经济布局的协调发展。八是采购平台组织开发企业对广州永康等第生产全过程考察,增加了信任,促成一批开发企业与物品供应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总之,采购平台上线以来已经取得很大进展,在这里,我向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谢谢你们对采购平台工作上的大力支持。

  各位代表,采购平台下一步发展目标旨在促进实现真实交易,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更多对接服务,同时够平台积极组建采购中心,服务于地方的中小开发企业。各位代表,在国家经济转型的大潮流下,新型城镇化将着力改善民生,注重发展方式,提高城镇化质量,同时支持房地产市场的基础和动力,投资消费和需求依然存在。尤其是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还大量存在,这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拥有很多机会和空间。

  因此,我们携手共同努力就有机会,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供应品企业参加本次会议,希望每一个采购平台的会员企业,通过平台受益至深,推动中国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谢谢大家。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