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17行业工资指导线 房地产业人均年薪居首

  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人均年薪12.65万元居榜首

  市人力社保局昨天发布2013年北京市行业工资指导线,涉及17个行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以人均年薪12.65万元再次夺冠。

  工资指导线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对企业工资增长水平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措施,但只是企业决定工资的参照系,对企业并没有强制性。

  此次发布的行业工资指导线所涉及17个行业包括:食品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道路运输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装饰业、汽车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服务业、批发业、百货零售业、超市零售业、旅游饭店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物业管理业、出版业。

  稳居榜首多年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的人均年薪为12.65万元,再次拔得头筹。同时公布的还有这17个行业工资投入与销售收入产出状况比较表。其中,超市零售业的投入产出比最高,为1比17.91,这意味着,企业发给职工1元钱工资,就能获得17.91元的收入;而物业管理业行业则以1比2.73的投入产出比垫底,可谓最不赚钱的行业。(记者代丽丽)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