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家开发区试点新型城镇化 贡献3成财政收入

  省发改委日前公布了2012年安徽开发区整体运行报告。报告显示,去年,我省152家开发区,创造了全省约三成的财政收入。下一步,我省将有32家开发区率先试点新型城镇化。

  统计显示,截至去年,我省纳入统计的152家开发区,单个开发区平均建成区面积9.1平方公里。针对开发区体量偏小规模不强的现状,省发改委表示,十二五期间,将严格控制开发区数量,原则上不再新设立开发区。对未通过国家公告的筹建省级开发区,通过扩区、托管等方式进行整合。

  报告显示,目前我省部分开发区与主城区建设脱节,缺乏商贸、教育、医疗卫生、休闲娱乐等功能和设施,难以满足高端人才和技术工人生活需求。记者了解到,经过对16个市40多个开发区的前期调研,我省已初步选定32个开发区作为产城一体化试点园区。

  此外,去年全省152个开发区税收总额为741亿元。全省开发区去年财政收入总额为991.4亿元,占到全省的三成左右。今年我省将着力提升开发区产业层次,同时还要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产业。

关键词:活动播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