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妈妈与新男友生活10天:1岁女儿被砍死

  未婚妈妈张琴和前男友同居多年,并生有一个女儿,但因男友不争气,她带着孩子投奔新欢。没想到一起生活了10天左右,自己才1岁零8个月的女儿就被新男友残忍地杀害了,自己的手指也被砍掉。昨天,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故意杀人案。法庭上,张琴要求被告人赔偿精神损失1个亿,并跪求法官判 处凶手死刑立即执行。

  生活不幸 未婚妈妈另寻依靠

  去年7月份,21岁的张琴经人介绍认识了在昆明打工的肖良权(29岁),而介绍人正是肖良权的三嫂王女士。

  此前,张琴和前男友范某已同居多年,他们和王女士都在泸西硅山煤矿打工。张琴和王女士两人关系不错,经常一起逛街、买菜。

  在煤矿上,王女士知道张琴和范某经常为经济纠纷和孩子的事发生矛盾。据张琴说,范某是个极不负责的人,娃娃生病了,他也不管,就只知道睡觉,也 不出去做事,还要她一个女人去借钱给孩子看病。王女士很是同情张琴,便热心地介绍自己的小叔子肖良权给张琴,称如果他们合得来,张琴可以到昆明和肖良权一 起住。

  两人先在电话里聊,张琴说:“我本来有前男友(没有结婚,但生了一个姑娘),娃娃1岁多了,我的情况就是这样,看看你的意见。”肖良权回答说: “我考虑到自己年龄也不小了,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我能够接受你和娃娃,我们结婚后,会好好照顾你们母女俩,若娃娃生病了,也会送去医院看病的。”

  肖良权的一番话,打动了张琴。于是,她决定和这个男人进一步接触。

  去年9月份的一天,肖良权从昆明到泸西硅山煤矿,趁着范某上煤矿做工之机,悄悄和张琴约会了。“第一次见面,我感觉他长得像个坏人,不想跟他走。”张琴说。

  去年10月初,张琴与范某又因娃娃生病发生矛盾,范某还打骂了娃娃一顿,张琴就在电话里向肖良权倾诉。在肖良权的甜言蜜语下,加之一些工友的劝说,张琴决定:带着1岁零8个月的女儿范佳欣离开范某,到昆明寻找后半生的依靠——肖良权。

  爆发冲突 深夜吵架祸及娃娃

  肖良权在昆明一家纸杯厂上班,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每月有2000多元工资,在张琴看来条件还不错。到了昆明,张琴本以为自己终于可以摆脱困苦的生活,过安稳的日子了。

  “我和他(肖良权)相处了10天左右,自己就后悔了,他为了不让我离开昆明,断了我的经济,不给我钱。”张琴说,“他每次出去上班,就把我和娃娃锁在出租屋里,还专门买了手机,随时打电话回来查岗,只要我一不接电话,他就放下工作,跑回来看。”

  去年10月11日,张琴实在无法忍受肖良权的行为,就决定跟他摊牌。当晚8点30分左右,肖良权下班回到出租屋,张琴说:“我觉得我们不合适,我想回去找前男友,你给娃娃看病所花的钱,我会还给你的。”

  肖良权假装没听见,只是拿着手机听歌。张琴无奈,就带着娃娃睡觉了。晚上10点左右,张琴翻来覆去睡不着,就坐在床上。肖良权有些气愤,就开始打骂张琴。

  “他捏住我的脖子,捏了三四次,然后他就打我,用脚踢我,我被他推下了床。他又去拿菜刀,我怕他伤害到女儿,就爬到了床上去保护女儿。他很快就 拿着菜刀砍我,先朝我的脖子上砍了3刀,又朝我脸上砍了两刀。女儿被我们俩吵醒了,看到我满身是血,就开始哭。他就用脚踢娃娃的肚子,然后用刀去砍。他朝 我女儿砍过去的时候,我用手去挡,手指头都被他砍断了,但他还是不放过娃娃,一刀砍在我女儿的头上,娃娃的头部都被砍破了。砍完后,他把刀扔在房间里就跑 了。”张琴说,随后她向邻居求助。

  法庭审判 跪求法官判凶手死刑

  事发后,房东向警方报案,警方很快就抓获了肖良权。肖良权供述,他并不是故意拿刀去伤害张琴和小孩的。

  “当时我很生气,就用手打了她脖子一拳,她从床上站起来,也用手打了我胸口一拳。”肖良权说,“我和她打斗时,她还对我叫道,有种叫我把她砍了。当时,我就从床上起来,到厨房里拿来菜刀,我连砍了几刀,具体砍了几刀,我也记不清了,我是在无意中砍了娃娃一刀……”

  只是,张琴才1岁零8个月的娃娃,就这样死在了肖良权的刀下。

  法庭上,张琴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请求。“被告人残忍地杀害毫无还手之力的婴儿,手段非常残忍,除了应该判处凶手死刑立即执行外,还应该赔偿家 属。”张琴的代理人伍开国律师说,张琴要求被告人赔偿精神损失费1亿元。此外,张琴还要求被告人赔偿医药费及娃娃丧葬费等各种损失44万元,其中医药费为 6万元。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肖良权犯故意杀人罪,认为肖良权非法剥夺他人生命,造成1死1伤。肖良权对指控供认不讳,并当庭表示:愿意赔偿被害人张琴精神抚慰金及医药费等相关费用共3万元。

  庭审结束后,张琴情绪激动,冲到了审判席前一跪,恳求法官判处肖良权死刑立即执行,以告慰女儿在天之灵。

  未婚妈妈很茫然

  张琴说,如今她很茫然,不知道未来自己的路在何方,也不知道自己今后的生活该怎么办。范某在得知孩子死后,也没有站出来为孩子讨公道,而是像个旁观者一样,表示孩子归张琴管与自己无关。庭审时,范某也没有到场。

  母亲说女儿很乖

  据张琴的母亲介绍,女儿原本很乖,性格也很好。但事发后,女儿整个人脾气变得很暴躁,有时候还会神志不清地说胡话,动不动就自己躲着一个人哭,做母亲的看了很伤心。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