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销售低位反弹 商用物业表现平淡

上半年,全国写字楼市场的销售情况与住宅市场保持一致。在经历了去年的低位徘徊后,全国写字楼销售面积同比大幅提升,增幅达到35.5%,虽然增长不如同期的住宅市场,但其趋势逐月向好。

  上半年,全国写字楼市场的销售情况与住宅市场保持一致。在经历了去年的低位徘徊后,全国写字楼销售面积同比大幅提升,增幅达到35.5%,虽然增长不如同期的住宅市场,但其趋势逐月向好。

  商业营业用房同样呈回升趋势。前5月,全国累计销售面积为22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8%,增长幅度低于写字楼和住宅。但从月度表现看,呈逐月加快趋势。若政策环境保持稳定,预计今年的商用物业销售将再一次进入稳步增长阶段。需求的增加带动了价格的上涨,2013年前5月全国销售均价为10210元/平方米,较去年年底增长12.3%。

  全国住宅、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每月累计同比增幅

  

  在写字楼市场发达的四大一线城市,销量表现与全国市场走势一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14.7%,供应同比攀升22.9%是主要原因。前6月。供求比呈现逐月上升的态势,截至6月底,四大主要城市上半年总的供求比为1.09,高于去年下半年的1.02,供略大于求。

  而在甲级写字楼销售市场,受供应充裕影响,上半年甲级写字楼销售价格平淡不惊。中原监测城市变动范围均在4%以内。深圳均价较年初有1.8%的上调,而广州则有4%的下挫,其余城市基本持平。从2012年下半年起,价格一直处于小步微涨的状态。

  价格涨幅放缓以及租金的波动致使每个月的租金回报率都有所起伏,租金回报率相对偏低的深圳、重庆较今年1月有0.15和0.11个百分点的上浮,而租金回报率较高的广州及成都则出现了0.21与0.39个百分点的回调,杭州基本不变。五大城市回报率集中于5%-7%之间,整体回报率趋于一致。

  五城市甲级写字楼销售均价(2010.12-2013.06)

  

  五城市甲级写字楼租金回报率(2013.06 vs. 2013.01)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