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河南本科一批录取新生51521人 扩招2881人

  7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工作于7月24日全部结束。277所院校共录取新生51521人,其中录取文科考生9350人,理科考生42171人。对口本科招生学校19所,录取新生2456人。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生源充足,生源质量优秀,竞争激烈。按照既定程序,经过两轮模拟投档,省招办依据各招生院校提供的最终调档比例进行了正式投档。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我省多年来坚持采取多种渠道和形式,在争取高层次、高水平院校优质招生计划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与去年计划相比,部属院校计划增加14%,“211”院校增加13%,“985”院校增加10%。在录取过程中,工作人员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周到热情的服务与招生学校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学校再扩招。本科一批比原始计划超录2881人。

  今年本科一批有2次征集志愿。这些计划余额包括按平行志愿投档后部分院校原本生源不足产生的计划余额,也有因院校阅档中考生身体条件限制或不同意调剂专业等问题而退档造成的计划缺额,以及部分院校新增的招生计划。

  陈大琪说,我省在本科一批已连续四年实行完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有效地减轻了考生填报志愿的心理压力,提高了考生志愿的满意度,促进了招生院校圆满完成招生任务。

  (本文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周玉荣)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