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楼市成交量止升微跌 上周强降雨或致购房意愿降低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作者:刘婷婷2013/7/25 8:47:08 新浪地产


  由于7月18日晚持续强降雨天气的来袭影响到了部分购房者的买房计划,让之后几天昆明楼市单日交易量降至百余套,也导致近一个星期的成交情况在经历连续几周成交量节节攀升、屡创佳绩后出现微量下滑的态势。然而尽管7月16日至22日昆明楼市交易量环比有所缩水,但依然维持在2000套以上的高位。

  7月18日前昆明房地产市场的表现相当给力,7月16日成交431套、7月17日交易372套、7月18日成交550套。但7月19日,成交量骤降到174套,与之前的放量成交形成极大反差。而接下来的几天内交易情况也差强人意,分别为7月20日成交153套、7月21日交易145套、7月22日成交398套。最终7月16日至22日七天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共成交各类商品住房2223套,每天平均成交套数约为318套。相较于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此次成交套数下跌170套,环比跌幅7.1%。而成交面积也同样呈现下滑趋势。统计数据显示,这周总成交面积为20.11万平方米,环比降幅7.5%。

  除降雨使得购房者买房意愿降低的因素外,业界人士认为,此次昆明楼市周交易量走低回落或是成交方面出现的波动性调整。前期房地产市场呈现“高温”趋势,是由于一定体量的刚需及改善型置业需求得到消化,而经过阶段性积压刚需集中入市,加之近期银行资金紧缩,购房人入市的心态有所放缓。不过该人士也表示,如果政策调整不大,市场交易量上还会延续之前的利好。

  另外,来自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该月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在减少,下降的城市个数在增多,整体价格涨势放缓。在此情况下,昆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环比分别涨幅5.6%和0.6%,而二手房价以9.0%的同比涨幅、0.7%的环比涨幅超过新房,并且涨幅在此次被纳入统计范围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仍然排名靠前,分列全国第五、第十位。对此,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由于近段时间成交量处于持续的高位,购房者入市心态比较积极,房企对于短期内的市场走势也比较乐观,促使房价出现小幅上扬。再加上毕业季的到来一定程度拉动了楼市涨价,使得近期昆明二手房价格涨幅较为显眼。此外,就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趋势走势,该人士表示,在价格方面,由于“去投资化”的限购限贷政策尚未明显松动,因此房价年内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是房价下跌的动力会逐步消失,未来房价有可能表现为降幅收窄,或微幅涨价。不过以当前整个市场基本面来讲,市场基本面还不支持价格普遍反弹涨价。记者刘婷婷制图报道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