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土地督察2013年约谈9个地市政府一把手

提要: 根据中央赋予的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职责,2013年国家土地督察公开约谈提高层次,集中约谈了河北省邯郸市等9个地级市人民政府的“一把手”。??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23日通报本社记者,2013年土地督察公开约谈已经结束。按照国家土地总督察批...

  根据中央赋予的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职责,2013年国家土地督察公开约谈提高层次,集中约谈了河北省邯郸市等9个地级市人民政府的“一把手”。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23日通报本社记者,2013年土地督察公开约谈已经结束。按照国家土地总督察批准的2013年省级政府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督察工作计划,督察机构对违法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地区开展约谈。根据上半年督察工作情况,总督察委托各督察局对违法问题突出的邯郸市、铁岭市、宁波杭州湾新区、淮南市、安阳市、玉林市、常德市、重庆市涪陵区和西安市所辖相关区县进行约谈。

  据了解,相比过去主要针对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违法用地问题进行约谈,此次约谈着重于地方政府特别是地市级政府履行土地利用和管理职责情况,涉及土地利用和管理的各个环节。约谈对象层次高,各督察局分别集中约谈1个地级市(区)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集中约谈的地区,有的土地规划土地审批、出让、闲置土地等问题较多;有的违法征收土地问题突出;有的违法占地,特别是违法占用耕地问题突出;有的涉及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有的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问题突出;有的土地违规抵押融资问题突出。

  对土地违法问题严重地区的政府进行约谈,是国务院赋予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重要职责。国务院授权国家土地总督察代表国务院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委托国土资源部组织实施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向地方派驻9个国家土地督察局,代表国家土地总督察履行职责。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