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住房公积金下半年将实行四项惠民新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桐乡住房公积金下半年将实行四项惠民新政

  前几天,从嘉兴公积金中心传出消息: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近日通过四项“新政”,进一步放宽、创新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政策,使之更利民、惠民。新政主要内容包括:今后将为高层次人才提高个性化服务,低收入人群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已买房居民可提取公积金付物业费,商业贷款可转为公积金贷款等。在获知这一消息后,桐乡市民对于这一政策非常关注,这四项新政能否惠及桐乡呢?

  7月22日,笔者从桐乡市公积金中心获悉,桐乡将与嘉兴公积金中心一样采用新政,但目前具体实施方案还在研究中,因此桐乡公积金中心尚未执行,市民需要再等几个月。虽然还未执行,但由于嘉兴已通过《嘉兴市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管理暂行办法》,内容与桐乡即将出台的办法大同小异,我们可以在本期先来了解一下这四项新政的主要内容。

  住房公积金可支付房租、物业费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新政之一是《嘉兴市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管理暂行办法》,扩大了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对象。《办法》规定凡在本市工作且无自有产权住房,租房6个月以上,正常缴存公积金或封存账户中留有公积金余额的职工都可以提取。为了规范提取程序,《办法》明确了“先租后提、适当控制”的原则,即须在租赁行为结束后6个月内申请办理,租期较长的可分次办理提取。连续租赁期内,可以每间隔6个月申请提取一次。

  此外,出台新政还有《嘉兴市提取公积金支付自住住房物业管理费暂行办法》,明确凡是无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的缴存职工家庭,均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家庭成员名下的一套住房的物业费。

  桐乡市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两项新政简单归纳就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物业费,拓宽了公积金使用渠道,能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保障功能。 

  商业贷款可转为公积金贷款

  众所周知,目前买房的商业贷款利率比公积金贷款利率高,购房人如果选择商业贷款,就意味着需要支付更多利息,进一步加重了购房压力。此次,《嘉兴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暂行办法》的出台,打开了购房贷款“商转公”的通道,将为不少购房家庭实实在在“减负”。

  以前,不少市民在购房时还没有缴存公积金,或缴存时间没有达到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但为了购买到心仪或急需的住房而选择办理商业贷款,采访中,有市民说:“明明有公积金贷款,但因为之前买房办的是商业贷款,每月白白要多还好多钱,真不划算。”此次新政就是为这类家庭打开“商转公”通道,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为贷款家庭减轻每月还贷的压力。

  领军人才可享多项政策优惠

  此外,为高层次人才解决安家置业的后顾之忧也成为本次出台的新政之一,《嘉兴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暂行办法》以政策优惠和服务优化为主要内容,从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构建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服务体系。

  据了解,领军人才可享受的政策优惠主要有:放宽购房提取额度,领军人才购买自住住房不申请个人公积金贷款的,可自购房之日3年内每年提取本人及配偶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放宽租房提取额度,领军人才如果租房,可每年按实际支付的房租、物业费等提取本人及配偶的公积金;放宽贷款最高限额,领军人才首次购房申请个人公积金贷款时,可按夫妻双方贷款最高限额的1.5倍计算;缩短申贷缴存时限,领军人才正常缴存公积金一个月后,购买自住住房时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