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水街办事处:突出“三个重点”应对强降雨天气

  本报讯(李继万)为认真落实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电视电话精神,泊水街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突出“三个重点”应对强降雨天气,防患于未然。

  一是针对前期排危查险工作主动查找不足,摸清存在问题底数。对6个社区内因暴雨易出现的安全隐患每天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存在安全问题的进行逐个会商,作出有针对性、可行性、实效性处理,并形成书面资料。二是强化防讯应急组织领导队伍建设。成立了区上领导挂联、区直部门领导、办事处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领导小组,办事处领导分社区包片,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包点,做到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人抓、有人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网络。三是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启动应急管理预案。要求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干部要保持通信畅通,如有紧急情况定点定位人员保证10分钟内到位。同时将已发放到群众手中的地质灾害隐患和内涝防灾避险“明白卡”进行了跟踪。对26户存在房屋、地质隐患风险住户进行了提前搬迁避险安置,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打牢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