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CPI同比涨幅反弹至2.7%

  调查显示,6月份我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9%,影响CPI同比上涨约1.59个百分点。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4.8%,鲜菜价格上涨9.7%,鲜 果价格上涨11.4%,粮食价格上涨5.1%,水产品价格上涨3.1%,分别影响CPI上涨约0.34、0.26、0.22、0.15和0.08个百分 点。

  去年翘尾因素影响1.9%

  据测算,在6月份2.7%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9个百分点,比5月份增加了0.6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8个百分点,与5月份相同。

 6月份CPI全国环比持平

  从更能反映价格最新变动的环比数据看,6月份全国CPI环比持平。其中,食品和非食品价格环比均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0.2%。

 上半年PPI同比下降2.2%

  当天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0.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6%,环比下降0.5%。上半年,全国PPI同比下降2.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2.4%。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报告,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全国CPI同比上涨2.4%。

  [专家分析]

  孙立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CPI走高PPI疲弱表明实体经济钱荒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立坚表示,CPI的高位状态和PPI的疲弱总体上反映了今天实体经济钱荒和虚拟经济钱多并存的格局。

  孙立坚认为6月CPI的高位状态并非是由消费拉动的增长,直接原因是人力成本上升以及物流等劳动因素的上涨拉动。PPI的持续走低也恰恰证明了实体经济疲软的状态,这是实业投资低迷压制大宗商品价格导致。

  余秋梅(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

  对比基数的降低影响6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6月份翘尾因素的增加,与去年6月份价格环比下降有关。去年6月份CPI环比下降0.6%,既是今年6月份翘尾因 素增加的原因,也降低了今年6月份CPI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因此,尽管今年6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5月份持平,但受对比基数降低0.6个百分点的 影响,6月份的CPI同比涨幅比5月份相应扩大了0.6个百分点。

  郭田勇(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

  要保持货币总量平稳 勿盲目收缩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表示,目前国内经济总体保持平稳态势。既不能盲目收缩,也不能盲目盘活存量,要保持货币总量平稳。根据经济和通胀的表现,央行应该通过降准或者降息来稳定经济的表现,并提振市场的信心。

  “钱荒”下的楼市:房贷利率或上调 房价现拐点?

  给楼市测温:房价持续上涨 郑州房价破“八”

  我眼中的城镇化:将助推房价上涨是伪命题?

  订阅会员 置业刊 我们将直接把 最新的楼市折扣及动向发送到您的邮箱

  淘郑州好房: 质量品牌房 潜力轨道房 纯新盘 精装房 投资房 生态别墅 最新楼盘消息

  需求找房:本月开盘 下月开盘 打折盘 甜蜜婚房 单身贵族 三代同堂 学区置业 观景房

  区域找房:金水区 中原区 二七区 管城区 惠济 区 东 区 高新 经开 新郑 中牟 其他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