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国五条时代” 全国性品牌房企规模加速提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后国五条时代” 全国性品牌房企规模加速提升

  “后国五条时代”,全国性品牌房企规模加速提升

  2013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幅度最高的达到了97%

  “新国五条”、过户潮,并未阻碍房地产市场的逐步性回暖,2013年上半年,楼市跌宕起伏,高潮迭起,品牌房企的业绩表现抢眼,其中,业绩增长幅度最高的碧桂园,更是达到了97%。

  可以说,强劲的刚需购买力,使得市场大环境改善直接促动了行情的走高,而开发商在调控不放松的基调下,积极寻求营销模式上的突破,借助多元化的产品线,合理的城市布局以及借力资本市场的行动,实现了助推自身企业的规模和地位的快速提升。

 品牌房企好卖楼

  企业集中度维持高位

  根据国家统计局、克而瑞研究中心、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统计, 2013年上半年,全国品牌房企销售金额集中度维持高位,全国TOP20企业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0.52个百分点。得益于市场的全面回暖,房企业绩稳步上升,龙头房企品牌效应持续显现,在市场整体业绩提升中,继续保持15%以上的贡献率。

  就如在杭州房地产市场上,本土知名房企绿城、滨江的房子总是卖得特别好,外来大鳄如碧桂园、金地中海、龙湖也都能牢牢占据成交套数的前十名,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上。排名前十的龙头房企集中度再度提升,相比2012年上半年,企业市场份额增加0.75个百分点。

  2013年上半年,杭州主城区共成交23051套房源,仅次于2009年上半年。其中,排名前十的房企就贡献了5673套房源,约占1/4强。而在全国市场上,今年上半年,排名靠前十的房企入榜门槛达到243万平方米,较去年的183万平方米增加了60万平方米。

  标杆企业业绩飘红的背后,是房企之间的竞争日益白热化。上半年入选排名前十的房企,金额门槛有显著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跨越式增长,尤其是排名靠前20名的房企,一年之间其入榜门槛的涨幅达84%。房企金额门槛纷纷提升,反映出龙头房企紧抓市场回暖时机,积极采取随行就市策略,实现销售业绩的大幅增加。

  房企第一梯队扩容

  销售差距拉大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第一梯队中,销售金额400亿元以上的房企数量再次扩容,达到了5家,而去年仅有2家。尤其是,借壳上市成功之后,绿地扩张步伐明显加快,成为今年上半年房企排行中最大的赢家,其金额排名从去年的第四名上升至如今的第二名,销售金额仅次于万科,达到653亿元。

  在销售面积上,第一梯队企业数量从去年的2家增加至今年的6家,三倍增长,同时处于第三梯队的房企数量增加而第四梯队大幅减少,以往不少销售面积在50万平方米的房企已迈入百万平方米级别。

  企业的业绩左右了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而企业的项目价值又决定了企业的业绩以及未来业绩的走向。进入“后国五条时代”,各大企业运用灵活的策略调整随行就市,保持业绩的持续增长。其中,万科、恒大、绿地、中海以及保利的业绩表现尤为突出,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从领军的五大房企格局来看,万科的业绩依然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同时进一步甩开与紧随企业的差距,与第二位的绿地集团业绩差达到177亿元;而绿地、中海以及保利则齐头并进,以相差10亿左右的业绩表现形成领军集团中稳固的第二梯队。面积榜单方面,恒大地产依靠6月份的强劲销售赶超万科,重登面积榜榜首。

  上半年表现不错

  融创、绿城等有望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这种全国性的房企格局,在市场充分竞争的杭州房地产市场也得到了显现。例如,在今年上半年,成交套数前十名中,除了金色黎明、西溪诚园、城市果岭、同人精华都是杭州本土房企外,其余前六名都是外来大鳄的项目,其中以强势营销出名的龙湖更是有春江彼岸和滟澜山两个项目入选。不过,在成交金额前十名的表现上,以高端项目为主导的杭州本土房企取得了绝对优势,西溪诚园、武林壹号、金色黎明、凯旋门、明月江南均为绿城、滨江旗下的项目。

  据悉,目前全国综合实力排名靠前50名的房企中,绝大部分企业全年销售目标完成度已经接近六成,多数企业完成全年目标的难度不大,尤其是部分企业的可售货量充足,下半年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将是大概率事件。

  去年进入杭州市场的融创中国,今年继续推进其“高端精品、区域深耕”的战略,销售业绩延续高速增长势头,上半年已完成235亿元的销售额,全年450亿的销售目标预计将轻松超额完成。

  同样,绿城中国延续去年下半年的攀升态势,周转速度也明显加快,企业经营正在持续优化。2013年全年绿城的可售货量高达1200亿元,对今年销售目标的覆盖率达到218%。下半年将是项目上市的高峰,在全员营销的带动下,按照上半年的销售势头,充足的供应将有望保证全年目标顺利完成,并可能出现大幅超额的情况。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