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CEO榜单 郁亮刷新A股CEO薪酬纪录

  7月3日,福布斯推出“2013年中国最佳CEO”和“2013中国最贵CEO”两份榜单。“最佳CEO”榜单中,民生银行行长洪崎位列第一。而在今年对A股上市公司CEO的薪酬统计中,2012年年薪超过百万元(币种为人民币,下同)的A股上市公司CEO再次达到创纪录的318位。现代快报记者 王静

  福布斯2013年中国最佳CEO

  排名 姓名 所属公司 所属行业

  1 洪崎 民生银行 银行

  2 蔡衍明 中国旺旺 食品

  3 董明珠 格力电器 空调

  4 祁玉民 华晨中国 汽车

  5 马化腾 腾讯控股 互联网软件

  中资港股CEO薪酬榜

  排名 姓名 2012年 所属公司

  薪酬(万元)

  1 杨元庆 8959 联想集团

  2 蔡衍明 8467 中国旺旺

  3 张曙光 5063 中国贵金属

  4 戴永革 4017 人和商业

  5 邵明晓 2980 龙湖地产

 最佳CEO

  2012年共有30位最佳CEO入选。今年,福布斯将榜单扩展到50人。

 最佳CEO业绩靓丽

  目前,A股上市公司约有2469家;在港交所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约有493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约有194家,但这些上市公司中CEO最近三年实现连任的为数不多。今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50人中,他们在三个年度的考察期内使公司的复权股价增长了至少94%,股价增长最大的是大华股份,增长幅度为749%。在整体熊市的环境中,最佳CEO往往能创造出一道靓丽的风景。

 上榜CEO平均年龄52岁

  今年上榜的CEO平均年龄相对于去年略微年长,为52岁,去年上榜的CEO平均年龄为49岁。从行业上看,信息科技、生物医药、房地产、金融等行业诞生的最佳CEO最多。

  最佳CEO前三甲中第一次出现了女性,格力电器的CEO董明珠位列第三。一直强调“靠业绩说话”的董明珠交出了一份令投资人满意的成绩单——2012年,格力电器营业收入首次破千亿元大关。

 最贵CEO

  昨日推出的福布斯“2013年中国最贵CEO”,包括A股和中资港股上市公司中薪酬最高的CEO。

  中资港股CEO平均薪酬同比大降

  万科郁亮以1368万元年度税前薪酬再次位列A股最贵CEO,逆市超越了他自己2011年1305万元的高薪,刷新了A股CEO的薪酬纪录。

  在中资港股CEO薪酬榜上,共有234位CEO的年度薪酬超过百万元人民币。他们2012年从上市公司获取的薪酬总额为11.8亿元,人均505万元,相对于2011年年度平均薪酬下降了近39%。

  高薪CEO行业集中在金融和地产

  观察A股CEO薪酬榜现代快报记者发现,高薪CEO主要集中在金融、生物制药、计算机设备及房地产等行业。前三甲高薪CEO中有两位来自房地产开发行业。另外,前十名高薪CEO 中有三位来自金融行业。与A股类似,中资港股高薪CEO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开发及生物医药等领域。平均薪酬方面,A 股CEO 薪酬仅为中资港股CEO 的三分之一。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