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适合新房销售 房产电商或将成真正交易平台

  主持人:如今,房地产电商还是一个新事物,还需要一个培育认知的过程。一开始拿出少量房源进行尝试并给予更多优惠,是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和关注房地产行业的销售新模式。未来,不排除拿出更多的项目和房源进行网售。

  冯先生:我看过这样一份问卷调查,被调查人群已经工作多年,有一定的购房计划,都熟悉网购这个事物,并且都有比较丰富的网购经验。但这40位被调查者,只有12位表示会接受通过网络购物的方式来买房子,他们认为至少还需要3年到5年的时间网络购房才能真正形成。其他人都觉得房子作为大宗物品,需要实地进行考察,像淘宝一样光看图片并不能获得所有的信息,实地看房这一步肯定少不了。

  沈小姐:不得不承认,如今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的交易方式,将消费者带入了一个网络经济、数字化生存的新天地。而且电子商务可以减少开发商对项目的宣传、推广的包装费用,节省了大量中间环节的开支,从而也大大降低了商品交易的成本。现在的人们十分忙碌,所以在网上如果能够找到感兴趣的楼盘,只要轻轻点击一下鼠标,便可知道一切楼盘信息,方便购房者的初步筛选,所以我还是赞成网络买房。

  冯先生:我觉得这里面存在几个问题。首先,房子是不能移动的,不像其他商品,能移动、能快递或者去某个地方取货。其次,一套房源的成交必须要结合线下活动的,比如看房,比如后期的签约、税费等,这些手续都很麻烦,不可能通过网络来完成。最后,房子并不是那种类似于衣服和手表的标准型产品,每一套房子都不相同,户型、区位、楼层都是购房者所要考察的内容。再说房子是一件“奢侈品”,它不同于“冲动消费品”,肯定不会去冒险购买。

  沈小姐:虽然目前网上购房目前还属于一种新的交易方式,现阶段房地产电商平台对于开发商来说也还只是营销手段上的“尝鲜”,但是我相信未来要成为一个真正的交易平台是没问题的。因为房产品跟其他商品一样,而且目前购房者对新房需求较为旺盛,团购是较为适合新房销售的方式之一,建议房产电商网站要多推出团购项目,满足网络买房者的需求。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