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lage仅仅是改名太古里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安家作者:林菁晶2013/6/25 21:33:35 新浪地产

  太古地产宣布,将三里屯Village正式更名为“三里屯太古里”,以提升“太古”品牌在国内外的认知度。品牌整合动作的背后,或昭示出太古地产在内地市场大展拳脚的雄心。

  2013年4月26日,太古地产宣布,将三里屯Village正式更名为“三里屯太古里”,同时启动新标识,以提升品牌在国内外的认知度。

  三里屯太古里于2008年开幕,为太古地产首个在国内落成启用的商业综合体,由欧华尔顾问有限公司及著名日本建筑师隈研吾带领设计,其余由来自中、日、美及香港地区八位世界级建筑师共同负责。当时之所以把这个项目命名为Village,涵义是指在欧美,村落有文化、艺术休闲区域。

  如今这个北京时尚地标——原“三里屯Village”已挂上了新的LOGO——“三里屯太古里”。更名后,三里屯太古里与广州太古汇、香港太古广场以及太古城中心名称相对统一。此次更名也被其母公司太古地产看做是一次品牌整合动作。

  太古地产行政总裁白德利表示:“‘三里屯太古里’与广州太古汇、香港的太古广场以及太古城中心均属于广为人知的成功商业项目。新项目名称印证了太古地产在三里屯项目上的成功运营。”

  而对于新名字的由来,他解释道:“‘三里屯太古里’这个新名字加入了‘Swire’的中文名称‘太古’,传承了太古地产源远流长的品牌精髓。‘里’是中国城市发展进程中一个重要的概念,而它的含义也类似于西方文化中的‘巷’和‘小路’。对于三里屯太古里而言,‘里’更代表着三里屯太古里开放式购物街区的建筑理念,其设计灵感源自北京传统的胡同和四合院。”他认为,“三里屯太古里”这个新名字不仅能提升太古地产品牌在国内外的认知度,而且具有在中国内地市场广泛发展的潜力。

  坎坷的内地项目

  太古地产于1972年成立,从事发展和管理世界级的商业、零售、酒店及住宅物业组合,尤其大型综合发展项目。公司于2012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除香港及中国内地以外,太古地产的业务亦遍及美国和英国。其中,在中国内地已建成的项目有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广州太古汇、北京颐堤港,正在开发的项目成都大慈寺和上海大中里项目将分别在2014年和2016年起分阶段启用。

  尽管太古地产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已经十年有余,但是其“温吞吞”的性格一直被外界诟病。其在内地首个项目广州“太古汇”就是典型案例。当年,太古地产受广州某报业集团之邀,以一方出地、一方出钱的模式,共同开发天河路与天河东路交界地块,当时规划总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30万平方米的综合商业发展项目,初定于2006-2007年落成。然而自2001年拿地,到2012年的开业,太古地产足足耗费了10年多的时间。

  项目迟迟不能开业的原因,据熟悉该项目的人士介绍,一方面是发展商在地铁接驳问题上一直与广州地铁公司存在分歧,迟迟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另一方面则是在过去十年内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多次大幅改动,这必然会导致工程进度的延误。

  无独有偶,原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的开业时间多次被推迟。上海大中里项目更是因为水土不服致使项目从2006年拿地后屡遭拖延,直到去年年初才正式开工。

  太古地产曾经做出如下解释:包括太古汇在内的内地项目,太古地产确实花的时间较长;另一方面,他们也将其视作一个在全新的市场内必不可少的学习过程。太古地产一位高层介绍,“其后跟远洋合作的颐堤港,就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把它建好、落成和开业。在这段时间里面,我们理解并学会了新的东西,而且在不断进步。”

  正如所言,太古地产随后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合作伙伴——远洋地产,这个曾经拥有央企背景和多年的地产开发经验的商业伙伴教会了太古地产圆润自如的本土化变通之道,如今,他们合力打造的北京的颐堤港已于去年9月顺利开业。并于近日联合宣布,其合资公司成都乾豪置业有限公司及成都银港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人民币22.5亿元银团贷款将用于开发成都大慈寺文化商业综合体项目。

  在太古地产的高层看来,除了土地关系之外,分别发挥自己最好的优势,在合作过程中非常重要。“比如说太古地产和远洋地产的合作,远洋地产有很好的本地优势,有在国内不同城市工程与开发经验,而且对国内所有流程都非常熟悉。太古地产本身在香港做了很多零售项目,特别是零售项目设计经验,而且与很多零售品牌有长期良好关系,可以把好的国际品牌带到国内不同城市,同时在商业运营方面我们也非常有经验。”白德利说道。

  品牌战略

  太古地产的开发与商业模式,不管是在香港还是在国内来看,似乎数量从来不是他们追求的重要因素。如同白德利所说:“我们从来都没有说几年要完成几个项目的目标,也从来没有定过这样的目标。因为我们的业务模式是长期持有优质的投资物业组合,更希望做出最好的建筑,达到最好的效果。”

  前期优良的建筑设计加上后期的改建翻新,再配合太古地产近乎苛刻的物业管理,让太古商业地产长期保持了其生态上的鲜活。这种从一而终的优良品质在给太古地产带来高额租金回报的同时,也强化了其集团品牌,卓越的声誉又反过来促进了太古地产在商业地产上的议价能力。

  现实的效果是,香港太古广场、北京三里屯太古里都是成为了他们创造价值的最好例子。在香港,是太古地产创造了香港金钟这个商业地段,而北京三里屯本来是一个酒吧区,而太古地产不仅把休闲加强了,而且打造了一个非常时尚的综合体,创造了一个非常时尚的亮点。这个成绩还包括十年打造的太古汇,如今的太古汇已经把广州的零售和生活享受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层面。

  然而随着内地一线城市或者好的二线城市核心地段土地越发奇缺,面对未来几年内土地成本也很难降低的现状,太古地产把眼界放得更加长远,白德利表示,二线三线城市将来也会有更好的投资机会出现。对于太古地产来说,这是一个长远的过程,我们并不急于在短时间之内做大量项目。

  颐堤港项目的成功或许也说明了:即使位置不在城市最核心地段,也不是CBD的商业综合体地段,但是它的大小和商户组合是专门为当地社区设计的,给周边居民和工作的人群提供最好的环境,是一个区域性的综合体。

  太古地产品牌的成功似乎并没有可以复制的成功模式,对商业地产最核心的坚持就是保持耐心、放眼长远。

  >>【报名点击】6月29日京秦唐三地联动北京大型看房团!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Village仅仅是改名太古里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