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峰:防水质量取决于产业链短板

6月24日,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业委员会与新浪地产共同主办的深圳建筑防水沙龙举办。会上阳光华艺地产总经理张雪峰从开发商角度分析了防水行业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

  6月24日,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业委员会与新浪地产(微博)共同主办的深圳建筑防水沙龙举办。会上阳光华艺地产总经理张雪峰从开发商角度分析了防水行业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

  张雪峰表示,防水存在的问题有诸多方面:

  设计院工作任务大,时间短,大部分防水设计套用标准图集,缺乏灵活运用防水理念的能力。

  施工单位,如果是国有大型企业有常年的积累,形成了自己的规范,但这类企业慢慢销声匿迹。而一些民营企业在施工承建管理上跟不上,完全按照投资方的意愿,更有甚者不仔细研究图纸,做出没有达到功能效果的建筑。

  而发展商是一个集成商,在细分领域中并不是专业的。但是受于业主的压力开始慢慢介入重视防守问题。研究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需要怎样解决。

  它同时表示,开发商在选择防水材料通常有三种方式,一种是积极解决问题,找专业的单位来找出防水的薄弱环节,并给出解决方案。在这个过程中开发商和防水企业建立了信任,双方合作深化方案,更好的解决了防水问题。第二种,开发商尝试用各种品牌的同样的材料,观察不同材料在使用后的表现。然后慢慢筛选,淘汰落后的企业。第三种,总结经验,统一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的防水要点,进一步进行细节研究,形成一套适合开发商自己的做法。

  很多人把建筑防水问题归结于开发商的不重视,大多材料和价格因素。张雪峰则为自己喊冤,开发商虽然有成本压力,但是没有一个开发商愿意业主因漏水等质量问题频频投诉。

  防水应该是一个系统工程,从设计、材料、施工环节一起的配合没有一家公司保证100%的不漏。开发商的参与过程已经基本属于偏于后期。

  前期设计应该结构优先,从防水概念上结构上面已经做了充分的设计,然后后期的这个过程防水公司再做一些细节上的修正,这样的设计出来就是一个比较好的设计。

  防水对施工的技术水平也是有要求的,要考虑到工人一些不规范的作业,在我们的措施里面要有防范,解决这个问题。

  就像“木桶原理”,产品最后的效果是决定于我们的短板的,而发展商他是最敏锐的看到这个短板在哪里。首先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是保证建筑不漏,然后再进一步的去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