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祖元:总包和防水企业协调利益做好防水

6月24日,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业委员会与新浪地产共同主办的深圳建筑防水沙龙举办。会上深圳蓝盾之星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祖元认为为了防水质量总包和防水企业可以协调利益,这取决于开发商对做好防水的决心。

  6月24日,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业委员会与新浪地产(微博)共同主办的深圳建筑防水沙龙举办。会上深圳蓝盾之星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祖元认为为了防水质量总包和防水企业可以协调利益,这取决于开发商对做好防水的决心。

  童祖元认为,在房地产这个行业防水是一个民生,在近几年越来越得到重视。5年以前开发商没有想到防水漏水会要赔偿,可能是因为一个漏水而赔了1千万。这样以来大部分的公司都要更重视防水。深圳从2012~2013年政府发起 “三打两建”,对建筑上面伪劣产品和不合格的材料进行严厉地打击。假冒的防水建材在深圳市场减少。

  作为一个防水公司来讲,怎么把防水这个事来做好?

  童祖元表示,首先是发展商把这个项目发给了总包,如果价格太便宜是达不到优良防水性能的。发展商可以把防水工程给专业的公司来做,一些专业防水公司经过多年的沉淀完全成长起来,有责任和能力把项目做好,或者说在防水上出现了渗漏水现象它有这个能力来进行赔偿。为了做好防水,总包和防水工程公司可以协商。

  防水材料是一个防水工程质量的保证,材料有标准的,比方说我们国家的标准,就是我们所有的工程防水材料是不是符合标准的。但是工程造价在房屋建造总价中占得比例较低。而且一些建筑工人并是熟悉各种产品的施工工艺,往往好的产品由于操作不当引起渗漏。防水行业是需要我们的政府、职能部门、开发商和防水企业共同重视才能做好的。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